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豫京青联委员生态林建设活动在淅川举办
时间:2009-04-1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饮水思源----南水北调渠首

豫京青联委员生态林建设活动在淅川举办

4月11日至12日,省南水北调办会同团省委在南阳市淅川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成功举办了“饮水思源——南水北调渠首豫京青联委员生态林建设活动”。 这次活动以“珍爱生命之水,共建生态文明”为主题,宣传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水质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号召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水源地水质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为目标。

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薛显林,北京市青联常委、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赵威,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郭鹏,南阳市政府副市长张振强及南阳市、淅川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青联委员、北京市青联委员、省南水北调办青年代表以及南阳市淅川县青少年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生态林建设活动,共植树300余棵。

植树活动结束后,参观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淅川县污水处理厂、河南福森药业有限公司。亲入实地、走访现场,详细了解了河南省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工作以及生态建设项目的开展情况。在以“珍爱生命之水、共建生态文明”为主题的豫京青联委员“饮水思源”论坛上,省南水北调办代表和北京市、河南省青联代表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薛显林副主任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优化我国水资源配置的重大举措,对于解决我国北方水资源短缺、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和生态的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中线工程,成败在水质。河南省作为中线工程水源地和渠首所在地,对调水水质安全负有重大责任。省委、省政府和水源区各级党委、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为了保障水源地水质安全,近年来,我省积极开展环境保护、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等工作,抓住国家实施生态林、长防林、退耕还林、封山育林建设的政策机遇,多渠道融资,多形式造林,并在渠首倾力打造生态绿洲——渠首万亩生态园,取得了显著成效。

薛显林副主任希望通过举办这次活动,进一步提高水源区社会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年对水质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积极投身到水源区生态建设中来。省南水北调办将继续积极支持水源区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努力打造“绿色库区、生态家园”。继续弘扬生态文化,广泛开展生态体验,积极促进生态发展,大幅度提高生态绿化使库区山更青、水更秀、天更蓝、地更绿,为一渠清水送京津做出积极贡献。   (环境与移民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