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王树山主任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安阳段工程
时间:2009-04-0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46上午,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到安阳市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阳段征迁工作。安阳市政府副市长葛爱美、副秘书长杨旺学,省政府移民办主任助理范治晖,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王树山主任一行深入安阳段345标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度计划、存在问题和措施方案,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期望,并召开了由安阳市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和设计、监理等负责同志参加的征迁工作现场办公会议。

在全面听取安阳市南水北调办、安阳段项目建管处、沿线各县区和设计单位有关情况汇报后,王树山主任指出,作为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首开工程,安阳段使命特殊,意义重大。自2006年开工建设以来,安阳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沿线群众充分理解、默默奉献,参建各方通力合作、团结奋战,安阳段征地拆迁成效明显,工程建设环境良好,这充分体现了各级各有关部门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体现了项目建设管理部门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体现了参建各方的大局意识和奉献意识。安阳段工程征迁工作赢得了口碑,塑造了品牌,探索了路子,摸索了经验,为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正在全面展开,沿线其他省辖市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呈现出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你争我赶、明争暗赛的工作局面。希望安阳市要认清形势,自加压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王树山主任强调,当前最大的政治就是要千方百计应对金融危机对经济社会造成的重创。优质高效、又好又快加快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完全符合政治方向、民族利益和国家大局,对我省当前和长远发展都是有利的。危难险重、风口浪尖面前是检验各级干部的试金石。与会各方要切实增强征迁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做到不棚架,不脱节,不失误,尽快妥善解决安阳段征迁各项遗留问题,努力为工程建设创造无障碍施工环境。对穿漳工程和汤阴段工程征迁工作,要本着服从工程建设、尊重客观实际的原则,做艰苦深入细致的工作,不折不扣地宣传好、落实好、兑现好国家有关政策,为工程顺利开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王树山主任对安阳市南水北调办和安阳项目建管处提出的一些问题逐一答复,明确解决问题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方法和具体要求,为参会各方提供了有效工作遵循。

(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