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黄羑段第二批招标项目建设管理座谈会
时间:2009-04-0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325,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黄段第二批招标项目建设管理座谈会在郑州召开。会议认真研究了新开工项目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建设管理和征地拆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在听取省移民办干线征地拆迁组、新乡段建管处及新乡段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参建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力推进黄段工程建设进度。省委、省政府、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以及省南水北调办高度重视段工程建设,多次检查指导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各参建单位务必正确认工程建设紧迫性和必要性,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各部门要加强合作,积极配合,加快前期征迁工作,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环境。新乡段建管处要与设计单位抓紧商议供图计划,尽快提供设计文件;监理单位要抓紧编制监理大纲、监理实施细则,切实做好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的审查工作;施工单位要做好进场准备工作,进行施工营地建设,编制施工进度计划,为主体工程开工创建条件。二是各参建单位要积极配合征地拆迁部门,做好征迁工作。征地拆迁工作繁杂,各参建单位要协助省、市、县各级征迁部门,提供施工用地计划,配合做好征迁工作。三是要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落实质量责任,确保工程建设质量一流。各参建单位要把工程质量放在工程建设的首要位置,建立健全质量管理机构和管理体系,明确责任,加强管理。设计单位要严把施工图纸质量关,防止遗漏和错误,确保设计文件质量;新乡段建管处要及时组织图纸审查,严把设计质量关;施工单位要从原材料、关键工序控制入手,严格要求,为建设优质工程打好基础。四是要狠抓安全生产,积极开展创建文明工地活动。各参建单位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程序,落实措施,加大安全生产投入。要从营地建设开始,高标准,严要求,为文明工地创建、和谐施工打下基础。五是要讲政治,顾大局,落实农民工就业各项措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问题,促进农民工就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各参建单位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积极创造就业岗位,尽可能多安排当地农民工上岗。

(建设管理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