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河南省南水北调受水区供水配套工程征地拆迁实物调查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09-03-2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受水区供水配套工程

征地拆迁实物调查工作圆满结束

 

315,我省南水北调受水区供水配套工程实物外业调查工作按计划全部完成。

我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全长988.8公里,涉及南阳、平顶山、许昌、郑州、焦作、新乡、鹤壁、安阳、濮阳、漯河、驻马店、周口12个省辖市的68个县(市、区)。实物调查范围包括永久征地和临时用地,内容包括城乡居住人口、房屋、土地、农村机井、农副业设施、零星果木、坟墓、工业企业、输变电、广电线路、各类管道等,同时还要收集沿线各县(市、区)、乡、村的基本情况。配套工程实物调查工作在省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及沿线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设计人员克服各种困难,总体进展顺利。

一、领导重视,健全组织

成立了以省长助理何东成为组长,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张和儒、林业厅副厅长王德启为副组长,各有关省辖市政府副市长为成员的河南省南水北调受水区供水配套工程征地拆迁实物调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省南水北调办。各有关省辖市认真贯彻执行省政府《关于严格控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受水区供水配套工程用地范围内基本建设和人口增长的通知》精神,并相继成立了配套工程征地拆迁实物调查工作领导小组,为实物调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深入动员,培训骨干

210,省南水北调办、移民办在郑州召开了配套工程征地拆迁实物调查工作会议,11个省辖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副主任、主管科长及省国土资源厅、省林业厅、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省水利勘测有限公司等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关于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对配套工程征地拆迁实物调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了任务和目标,开展了配套工程征地拆迁实物调查培训,掌握调查方法和步骤,统一标准,规范操作。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

三、精心组织,扎实工作

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省水利勘测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工作,成立了8实物调查工作组。调查工作组冒雨雪,战严寒,白天调查,晚上汇总数据,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外业调查工作任务。

四、积极配合,督查指导

为加强实物调查工作的组织协调,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各省辖市、县(市、区)、乡、村高度重视,组织大量人力、物力积极配合,并派专人随调查组一起工作,对出现的问题和矛盾及时协调解决,为实物调查工作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同时,省南水北调办、移民办抽调部分同志组成2个督查组、4个督导组,奔赴一线,对各地情况进行督查督导,对调查成果进行抽查,协调工作中有关问题。

目前,设计单位正在对实物调查外业成果进行整理,力争3月底完成配套工程征地拆迁安置规划报告。

(南水北调干线征迁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