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焦作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城区段征迁安置建设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09-03-1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统一思想 同心同德 全民动员 克难攻坚

全力推进焦作城区段征迁安置建设

——焦作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城区段征迁安置建设

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为加快推进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焦作城区段征迁安置建设,确保南水北调总干渠如期开工。中共焦作市委、市人民政府2月24日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国贤为政委,市长孙立坤为指挥长高规格的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焦作城区段建设指挥部。并于3月10日召开了焦作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城区段征迁安置建设动员大会。省政府省长助理何东成,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焦作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大班子和焦作军分区领导出席会市委书记路国贤在北京参加全国人大、政协会议,专门打电话要求安排部署好这次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王明德主持,省政府省长助理何东成、省调水办、移民办主任王树山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立坤作了动员报告城区段沿线解放区、山阳区党委、政府,及办事处、村(社区)和市直各部门、各责任单位430余人参加了大会。

首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长松宣读了焦作市南水北调焦作城区段建设指挥部《关于印发南水北调城区段建设拆迁安置工作市领导联系村和相关单位包村任务分解及工作职责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南水北调城区段建设征迁安置工作各责任单位2009年度目标任务分解的通知》。

接着,城区段沿线解放区、山阳区、办事处、村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定信心,把服务工程建设摆在全区重中之重的位置来谋划,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的正确决策,无条件服从服务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大局;坚决履行这一历史使命;下定决心坚决完成拆迁安置任务。

何东成省长助理、王树山主任就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进展情况、面临形势、美好前景以及国家和省里的有关政策措施和工作部署作了重要讲话就加快南水北调焦作城区段征迁安置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很高期望。要求全面理解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认识要高,领导要强,工作要细,力度要大,全力以赴,背水一战,着力打造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一流工程、廉政工程、生态工程、利民工程、和谐工程。

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立坤同志作了全面动员报告,进一步强调了南水北调城区段建设对焦作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明确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任务,指出了需要着重处理好的六个关系,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民动员、克难攻坚,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紧紧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把南水北调城区段建设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中心工作,动员方方面面的力量,凝聚方方面面的智慧,汇集方方面面的资源,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工作进度、工作标准、基本原则,处理好工程建设与城市建设的关系、以人为本与自觉奉献的关系、建设进度和工程质量的关系。强调全市上下要同心同德,以临战的姿态、冲锋的气势、决战的勇气,迅速投入到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主战场,迅速掀起征迁安置建设高潮,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总干渠9月底前开工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组织、向人民、向历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最后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征迁安置是城区段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整个工程建设的难点。只有扎实做好这一阶段的工作,保证拆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才能确保整个工程能够顺利推进。大家一定要学习领会好这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会议的各项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迅速地开展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征迁安置任务。二要确保和谐稳定。征迁安置工作的基本要求是,坚持以人为本,促进社会和谐,实现征地移民与工程建设相互支持、协调推进。因此,在征迁安置的规划和实施过程中,一定要真正为群众着想,为其长久的生产和生活着想,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担负着城区段征迁安置主要任务的解放区和山阳区,既要严格落实国家有关政策,又要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带着感情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确保“和谐拆迁、文明拆迁”,不出现大规模越级上访和安全事故。三要落实工作责任。市级领导要按照市领导联系村及相关单位包村工作职责,认真组织,亲临一线,加强督导和调研,扎实推进征迁安置工作任务顺利开展。市直各责任部门和建设单位要根据指挥部目标任务分解通知要求,从大局出发,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真正把征迁安置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尤其是主要领导要做到负总责、亲自抓,严格落实包宣传、包稳定、包拆迁、包安置、包开工时间的要求,全力配合解放区和山阳区做好征迁安置建设工作。四要加强协调配合。征迁安置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工作任务重,必须在市南水北调城区段建设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整合各方面力量,加强协调配合,形成相互联动的工作格局。市城区段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要全力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加大督导和调研力度,进一步完善征迁安置、规划建设、土地储备、资金运作等方面的措施和办法,为指挥部当好参谋助手,为有关城区和单位搞好服务。解放、山阳及有关单位,要结合各自的分工任务,及时通报情况,反馈意见建议,相互支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