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至6日,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到淅川、新野两县调研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工作。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王小平,南阳市政府副市长姚龙其,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有关处室和南阳市南水北调办、水利局、移民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王树..."> 王树山主任到淅川、新野两县调研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工作-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王树山主任到淅川、新野两县调研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工作
时间:2009-03-0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356日,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到淅川、新野两县调研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工作。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王小平,南阳市政府副市长姚龙其,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有关处室和南阳市南水北调办、水利局、移民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王树山主任在调研淅川县移民试点工作时,分别听取了上集、大石桥两乡(镇)党委书记和魏营、张湾两村支部书记有关移民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对南阳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淅川县党委、政府及移民部门负责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王树山主任指出,前一阶段南阳、淅川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移民试点工作,及时动员部署,扎实宣传培训,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总体已转入以房屋建设为重点的第二阶段。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充分认识目前工作的不足:魏营、张湾两村还未到安置地建房,已经影响全省大局;淅川县移民信访稳定工作形势严峻;县、乡、村干部工作还不够深入细致,面对复杂棘手问题办法不多。这些问题需要尽快研究,妥善解决。

在谈到下步工作时,王树山主任强调,一要加快移民试点进度。按照省政府要求,试点移民住房要在520日前基本完成,8月底前完成房屋建设和移民搬迁,保证移民学生在安置地就学,9月底前完成生产用地划拨、水利设施配套完善,土地承包到户,确保移民种上小麦。从目前进展情况看,形势不容乐观甚至比较严峻,各级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切实加强领导,采取得力措施,强力向前推进,确保移民能得到建房搬迁奖励。二要深入宣传动员。要深入细致地做好移民群众的思想教育工作,使国家和省的移民优惠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紧紧依靠党员干部,团结大多数群众,孤立极少数对立面,依法依纪严厉打击违法乱纪分子,为移民工作健康开展营造良好环境。三要切实加强领导。要真正形成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移民部门专门抓,方方面面配合抓的良好工作机制。切实做到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率先垂范、敢于负责,促进移民工作顺利开展。要切实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农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移民试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基层组织保障。

王树山主任在新野县调研时,实地察看王庄镇张湾村移民点“三通一平”和生产用地,认真听取新野县移民试点工作汇报。王树山主任要求,要积极主动地到淅川县协助做好移民思想工作,用事实打消移民心中的顾虑,对移民提出的水利设施配套、土质改良等实际问题,要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规划方案,给移民作出郑重承诺;要想移民所想,急移民所急,办移民所需,千方百计地安排好迁安组织的食宿,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安置地欢迎他们来这里安家落户的真诚心意;对县、乡、村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级要认真研究,尽快解决,确保移民试点工作按计划顺利实施。(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