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强化招投标工作廉政教育
时间:2009-02-2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224,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黄羑段第二批招投标廉政教育座谈会。在听取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黄羑段第二批招投标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后,王树山主任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庞汉英副主任主持。

王树山主任指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委托我省建设项目招投标工作推行专家评审制、纪检监察部门全程跟踪制、省建管局领导集体裁决制,整个招投标过程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的具体要求,本着严肃、严格、严密的原则,委托中介机构组织实施;评标专家在多方监督下,从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专家库中随机抽取,评审组长由一名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专家库中抽出的资深专家担任,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中线局、省监察厅、省水利厅监察室等有关同志参加评审和现场监督,确保了客观公平、阳光公正,真正使一流建设队伍进入了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主战场,为优质高效、又好又快建设南水北调工程奠定了坚实基础。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的充分肯定。

王树山主任强调,黄羑段工程第二轮招标正在进行,即将进入关键阶段。要总结经验,乘势而上,坚持各项制度不走样,各个环节不放过,坚定信心,排除干扰,再接再厉,再创辉煌,确保圆满完成招标任务。一要干干净净。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严格遵纪守法,始终尊重和珍视组织上赋予的岗位与职责,始终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铁面无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真正使南水北调招投标领域成为一片净土。二要依法依规。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招标投标有关规定,从资格预审到招标、投标、开标、决标直至最终核准,依法规范招投标程序,真正做到程序合法、操作规范,坚决杜绝违法违规现象发生。三要阳光透明。对于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要从纪检监察和行政监督两方面切实强化监督,各部门要通力配合,相互协调,明确责任,确保各项监督措施落实到位,始终做到阳光操作,信息公开,结果透明。四要履职尽责。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纪检监察、行政监督等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招投标管理部门要恪守各项招标投标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关于招标投标工作的有关规定,精心组织,强化管理,确保招标工作质量;招标代理机构要严格遵循代理合同规定的责任、义务和职业道德,落实措施,规范操作,维护招标人的合法权益;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开标纪律和评标纪律得到贯彻执行,维护党纪政纪的严肃性;行政监督部门要切实做到程序把关,全过程跟踪监督。纪检监察和行政监督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得干预评标委员会的正常工作,不得直接参与评标活动,确保本轮招标投标活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充分展示南水北调队伍良好形象,展示河南崭新风采,并认真总结招投标工作经验,为下一轮招投标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