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南水北调中线局副局长郑征宇检查黄羑段新开工项目
时间:2009-02-2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21820日,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建管局副局长郑征宇带领工程建设部、移民局和河南直管部负责同志深入黄段石门河倒虹吸、焦作2段各标段工程现场,检查新开工项目的工程建设进展、征地拆迁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省南水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及省南水北调办建设管理处、省移民办中线干线组、新乡段建管处、焦作段建管处负责同志,黄设计、监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检查,并参加座谈会。

在认真听取省南水北调建管局焦作2段和石门河倒虹吸工程建设进展、省移民办征地拆迁工作情况汇报后,郑征宇副局长指出,河南省征地拆迁工作十分令人振奋,河南省南水北调办、省移民办、各级地方政府认识到位,组织到位,工作到位,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石门河倒虹吸和焦作2段工程永久用地和临时用地已部分交付使用,创造了良好的建设环境和氛围,成绩来之不易。对下一步工作,郑征宇副局长强调:一是要认真吸取京石段涞水县境内溃口跑水事件教训,组织黄段设计、监理、施工单位技术、质量和安全人员进行质量、安全培训教育,消除类似隐患。二是永久和临时用地移交工作要突出重点,根据工程建设进度需要,优先移交控制性建筑物和高填方段用地。三是严把设计施工图审查关,配备专门人员或聘请有关专家,对设计施工图进行专门会审,从源头上确保工程质量。四是充分发挥好测量和质量检测中心的作用,加强对重要控制点复测和工程质量的抽检。五是要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六是要建立例会制度,由河南省建管局组织,中线建管局派员参加,交流经验,及时解决影响工程质量、安全、进度的个性和共性问题,有力推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七是针对土地复耕问题,要补充完善施工合同条款,使施工单位切实承担起相应责任。

刘正才副主任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座谈会精神,切实组织安排好征地拆迁、工程建设各项工作。二要建立每月例会制度,加强项目法人对工程的监管,及时解决、答复工程建设中的问题,搞高工作效率。三要加强项目建管处建管力量,筹建郑州、平项山段建设管理处,负责黄河南新开工委托项目的建设管理工作。四要积极配合测量和质量两个检测中心的工作,完善质量和测量检测保证体系。

(建设管理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