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河南省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工作全面转入以住房建设为主的第二阶段
时间:2009-02-2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河南省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工作

全面转入以住房建设为主的第二阶段

 

  2月17日,河南省政府移民办在漯河市召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新村建设转段动员会,回顾总结第一阶段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开展有关业务培训,安排部署和强力推进移民房屋建设工作的迅速开展。移民试点工作由此转入第二阶段。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作了重要讲话,省南水北调办王小平副主任主持,漯河市委副书记张社魁到会致辞。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有关领导,监督评估、设计单位驻站代表, 移民试点工作涉及的6个省辖市11个县(市)移民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分管副县长(副市长)和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等110多人参加了会议。
  自去年11月7日全省丹江口库区移民动员大会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移民干部按照“一天不误、全速推进”的要求,突出重点,狠抓难点,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圆满完成了移民试点工作第一阶段目标任务。目前, 10个移民村12个安置点全部完成了安置对接,并完成了新址征地和“三通一平”任务,基本具备了建房条件。对此,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领导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的肯定。
  王主任强调,移民试点工作之所以能在短期内取得显著成效,主要是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关心支持,为试点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各地相继召开规格高、规模大的动员会议,分解目标,落实责任,广泛进行宣传发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加强移民政策培训,提高广大移民干部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为试点工作奠定了基础;制定政策,完善制度,建立激励机制,强化监督检查,推动了试点工作快速高效的开展。总之,通过狠抓移民工作节点,狠抓政策制定和落实,狠抓环境营造,全省上下始终呈现出一种奋发向上、只争朝夕、克难攻坚、齐心协力的拼搏态势。
  王主任指出,下一阶段,各地要在2月25日前全面开始移民房屋建设,7月底完成新村基础设施建设,8月10日前完成房屋建设,8月底完成移民搬迁,9月底完成生产用地划拨和承包到户。在总结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及时启动第二批4.3万移民新村建设的“三通一平”工作。为此,王主任明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各级移民机构和各有关单位,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督查,强化管理,全身心地投入到以移民建房为核心的第二阶段工作中来。要坚持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移民方针政策,千方百计地完成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任务,向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省政府移民办朱明献副处长对移民试点新村建设及生产安置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就有关业务进行了讲解。党基群调研员宣读了省政府移民领导小组关于库区移民试点建房搬迁给予奖励的通知。原阳县、临颍县分别介绍了他们在移民安置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经验,淅川县、邓州市和荥阳市分别作了表态性发言。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