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刘满仓副省长冒雨到临颍、中牟县考察移民试点
时间:2009-02-1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为深入了解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实施情况,切实做好下步移民试点工作,28日,刘满仓副省长冒雨深入临颍县、中牟县察看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实施情况。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王小平等陪同考察。

刘满仓副省长在临颍县考察时,认真听取了漯河市、临颍县关于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工作汇报,现场考察了周湾移民新村“三通一平”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移民试点规划、房屋设计、迁安对接、生产用地调整等情况,并与安置村干部促膝交谈,了解安置区群众的思想动态、农业生产情况、土地调整情况及当地干部群众对接收丹江口库区移民的看法、困难和要求。

刘满仓副省长对临颍市提出的“移民为国做贡献,我为移民搞服务”的口号非常赞赏,对出台的移民安置优惠政策和措施非常满意。当看到周湾移民新村“三通一平”已经完成,了解到安置地干部群众思想稳定,生产用地已基本调整到位,当地企业提前到库区招工,帮助移民发展生产时,刘满仓副省长十分高兴。他指出,漯河市的移民试点工作,起步早,行动快,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卓有成效,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希望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刘满仓副省长在考察中牟县时,顶着大雨听取了郑州市、中牟县的移民试点情况介绍,现场察看了姚湾移民新村“三通一平”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移民新村规划、安置对接、土地调整等情况,了解了下步工作打算。他指出,郑州市中牟县的移民工作,领导高度重视,措施切实得力,按时完成了移民试点的“三通一平”,初步调整了移民生产用地。克服郑汴产业带、郑东新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郑州航空港等建设占地多的不利因素,千方百计为移民调整较好的土地,妥善安置丹江口库区移民。

刘满仓副省长强调,移民安置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影响因素多,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移民安置工作是各级政府的职责,需要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需要各有部门的密切配合,需要更多的优惠帮扶。要坚持按政策办事,凡国家、省里出台的移民政策要不折不扣、不突不破地贯彻执行。他指出,郑州市是河南省会,移民试点要走在全省的前列,发挥省会的龙头作用。

我省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涉及淅川县库区8个乡(镇),10个移民村,2537户,10627人。外迁移民安置区涉及南阳市邓州、唐河、新野、社旗县,平顶山市宝丰县,漯河市临颖县,许昌市许昌县,郑州市荥阳、中牟县,新乡市原阳县,共6个省辖市10个县(市),规划移民安置点14个(现优化整合为12个),划拨生产用地13156亩。控制性基础设施项目包括淅川县省道S335线复建和小三峡大桥建设。移民试点200811月初开始,20098月底前基本完成新村建设、生产用地调整,完成移民搬迁。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