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王树山主任实地督查南陈村建设进度
时间:2009-02-1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24日,省政府移民办王树山主任带领有关人员到洛阳市吉利区实地督查南陈村新村建设进度。洛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凌芝,市水利局局长兼移民局局长王长忠,水利部小浪底建管局副局长张善臣、董德中,总会计师刘云杰,吉利区区长李焦峰等现场陪同。

在南陈新村东区,已有一批一层或二层住房建设主体完成,西区十几台推土机正在对村台新垫土层推平碾压,新村道路两边堆满了各类建材。

王主任一行认真察看了新村建设施工现场,询问了有关新村规划和住房建设情况,随后在吉利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各方工作汇报,就地方反映的有关问题交换了意见。

王主任指出,近期,在省政府刘满仓副省长和洛阳市连维良书记、高凌芝副市长等省、市领导高度重视下,各相关单位落实责任,采取措施,变被动为主动,南陈村新村工作进度明显加快。王主任强调,南陈村迁安问题,关系着全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河南和洛阳的形象,因此,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一是要充分认识处理好西霞院水库蓄水影响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南陈村整体搬迁工作做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到实处。二是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强力推进新村建设进度。要认真总结前一段的工作经验和教训,按照4月底完成住房主体建设、5月底拆除旧宅完成搬迁的要求,进一步落实责任,倒排工期,锁定目标,确保汛前完成整村搬迁安置任务。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强监督检查。要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齐心协力攻克难关,营造良好建设氛围。四是要各负其责,不允许推诿扯皮。要同心同德,目标一致地迅速解决好影响施工进度的各种问题,以各自的实际行动向水利部和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南陈村位于西霞院水库大坝下游约300米处,全村4631867人,因水库蓄水造成该村部分房屋裂缝。去年31日,水利部和省政府在郑州召开联席会议,确定南陈村就近整体搬迁,具体由洛阳市政府负责组织实施。6月份南陈村新村建设工程开始启动后,由于多种原因影响,新村建设进展较慢。为加快进度,去年1231日洛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凌芝现场督办。今年125日(农历除夕)上午,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连维良到南陈村视察。目前,南陈村已有141户住房正在动工兴建,160户完成基础碾压,86户正在开挖基础,其他群众正在购置建筑材料。在新村建设的同时,旧宅拆除工作也同时启动,现已拆除70余户。春节前,第一批实物补偿资金1652.44万元已经兑现到户。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