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河南省南水北调受水区供水配套工程
时间:2009-02-1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2月10日上午,河南省南水北调办、移民办会同省水利勘测设计公司在郑州召开了南水北调受水区供水配套工程征地拆迁实物调查工作会。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传达了省政府有关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文件精神,就配套工程征地拆迁实物调查工作进行了培训和动员部署。省国土资源厅、林业厅以及南阳、平顶山、漯河、周口、许昌、郑州、焦作、新乡、鹤壁、濮阳、安阳11个省辖市征迁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刘正才副主任首先分析了我省南水北调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他说,2008年10月21日,国务院第32次常务会议正式通过南水北调东、中线工程总体可研,并决定对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建设进度;10月31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建委会第3次全体会议确定了中线一期工程2013年主体工程完工、2014年汛后通水的目标。按照国家的计划,我省实现了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黄河南布点建设、黄河北连线建设;今年我省黄河以南干线工程也将实现部分开工建设,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的进度明显加快。11月18日,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研究决定,配套工程要与主体工程同步建设、同步见效。在国家投资拉动经济发展政策和全面提速干线工程建设的形势下,配套工程建设迎来了难得的建设机遇,形势要求我们必须加大配套工程前期工作的力度,抓住机遇,全力推进配套工程建设。
  刘正才副主任指出,配套工程供水线路总长998.8公里,涉及11个省辖市、57个县(市、区),涉及面广、协调量大、工作任务重。为保障实物调查工作顺利进行,省政府成立了河南省南水北调受水区供水配套工程征地拆迁实物调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解决实物调查工作中的重要事项。各省辖市要按照省政府要求尽快成立配套工程实物调查工作领导机构,负责组织、协调、配合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全力做好这次配套工程征地拆迁实物调查工作,确保按规范要求顺利实施,保证调查质量。
  刘正才副主任要求,一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各省辖市要切实把配套工程实物调查工作当作当前一件大事来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调查工作顺利完成;二要加大力度,搞好宣传。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大力宣传国家有关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有关政策和法规,教育广大干部群众正确理解和处理当前和长远、局部和全局的关系,自觉遵守省政府停建令和有关规定,防止突击建房、滥栽果树等变相扩充实物的违法现象发生,一旦发现问题,要坚决、严肃地予以纠正;三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参与调查工作的各单位工作人员要忠于职守,团结协作,密切配合,服从命令,本着对国家、集体、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执行《调查大纲》的规定,统一原则、统一标准,认真细致、高度负责地做好调查工作,客观、公正、准确地反映实物调查的实际情况,确保调查成果质量;四要严明纪律,清正廉洁。对因以权谋私、玩忽职守、弄虚作假出现的问题,要及时纠正,并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撤离调查工作岗位,并责成有关部门进行严肃处理。
  会议还就开展配套工程实物调查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实物调查的进度计划,提出了时限要求。根据各省辖市线路长度及蓄水池分布情况,设计单位分8个调查工作小组进行调查,分别是南阳组、平顶山周口组、漯河组、许昌组、郑州组、焦作鹤壁组、新乡组、濮阳安阳组。要求3月25日前,完成《河南省南水北调受水区供水配套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用地拆迁实物调查报告》。3月底前,完成《河南省南水北调受水区供水配套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用地拆迁安置规划报告》。(征迁干线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