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检查指导移民安置试点和抗旱浇麦工作
时间:2009-02-1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2月8日,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到宝丰县检查指导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试点和抗旱浇麦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
  王树山主任冒雨踏着泥泞首先来到宝丰县移民安置居民点,在深入了解居民点规划、“三通一平”、生产用地调整等前期工作情况后指出,移民安置工作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的关键性工作,也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我省丹江口库区移民15.6万人,未来几年,我省每年需完成4至4.5万移民安置任务,安置强度前所未有,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做好移民试点工作,对于搞好下一步移民搬迁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已经正式启动,省委、省政府明确要求今年3月底前完成安置居民点“三通一平”工作,9月底前完成1.06万人的移民试点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一要进一步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千方百计加快移民安置试点前期工作进度,不等不靠,倒排工期,分秒必争;二要高标准严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出亮点,树样板,切实把移民安置点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三要扎实工作,既要把握好、执行好移民政策,又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实事求是地充分考虑移民群众的合理诉求,既要加强与迁出地移民的对接,又要做好原住民的思想工作,还要创新工作方法,齐心协力、目标一致地切实加快安置区建设进度,努力提前完成既定目标,确保移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王树山主任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旱情、墒情,在听取抗旱浇麦情况汇报后指出,宝丰县各级党委、政府对抗旱浇麦工作高度重视,积极筹措资金,充分挖掘潜力,措施得力,成效显著;以蒋立同志为领队的省南水北调办抗旱浇麦督导组工作扎实,督导有力,抗旱浇麦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效果。面对当前的旱情,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容懈怠,下决心打赢抗旱浇麦这场硬仗,为实现我省粮食生产达到1000亿斤的目标奠定基础;二是宝丰县各部门要把抗旱浇麦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加强科学指导,调动一切力量,全力以赴投入抗旱斗争;三是宝丰县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四是督导组要与当地干部群众风雨同舟,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旱情不除,决不收兵,以实际行动支持抗旱浇麦,为抗旱浇麦工作做出积极贡献。(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