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假冒南水北调网站被查处
时间:2009-02-0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自去年11月份以来,省南水北调办陆续接到举报人举报:不法分子在互联网上建立假冒南水北调工程网站,网址是:www.nsbdgc.com。通过该网站发布虚假的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信息,编造虚假的工程建设施工中标单位名单,作为其实施诈骗的工具,导致一些不明真相的单位和个人受骗上当,极大损害了南水北调工程形象,严重扰乱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秩序,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

为严厉打击不法分子,维护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良好形象,确保工程建设正常进行,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不受侵犯,我办采取以下措施开展调查,一是指派专人负责,与相关单位沟通,确认该网站真伪;二是及时在河南省南水北调网站上发布了《省南水北调办公室郑重提醒社会各界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假冒南水北调网站进行诈骗活动》的提示函,提醒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提高警惕,加强防范;三是对假冒网站情况以书面形式向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派专人赴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汇报有关假冒网站情况,得到高度重视;四是以豫调办监函〔20082号《关于商请对假冒南水北调网站从事非法活动进行调查的函》和《关于对假冒南水北调网站实施诈骗活动情况说明的函》将该假冒网站相关事项通报河南省公安厅,并多次与省公安厅协调商讨解决该问题的途径和办法,得到了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网监总队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五是定期与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和省公安厅联系,了解工作进度。

通过采取上述措施有力促进了调查工作的顺利进行,省公安厅及时将此情况上报公安部,公安部指示北京市公安局采取进一步行动,并将假冒网站情况在公安部内部网站予以公布。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及时下发监督综函〔20091号《关于转请调查处理假冒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网站实施诈骗活动举报问题的函》,责成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进行处理。目前,对该网站的调查处理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是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已于2009127日对该假冒网站实施查封;二是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网站、中线局网站和第四期《中国南水北调》报纸上发表声明,提醒有关单位和个人,注意识别,防范该类诈骗活动;三是由中线局负责继续与北京市公安局宣武分局协调,提供线索,并对该假冒网站及其诈骗活动依法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监督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