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荥阳市迅速落实郑州现场督导会精神
时间:2009-01-2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120日晚上,刘满仓副省长在郑州市召开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荥阳移民安置工作现场督查会,就淅川县魏营村移民反映的生产用地问题听取汇报,并作出了按照平地和复耕地比例与当地群众相当的原则,集中连片为移民调整土地的重要指示。

现场会结束后,郑州市、荥阳市按照刘满仓副省长和郑州市赵建才市长的有关指示连夜行动,荥阳市委、市政府于21日凌晨组织相关单位召开 “荥阳市移民工作紧急会议”,市委书记杨福平、市长袁三军、郑州市移民局赵佩章副局长对全市移民工作,特别是对广武镇移民试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针对魏营村移民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会议要求迅速启动郑州市、荥阳市、广武镇、安置村四级联动机制,采取副科以上领导包村、中层领导包组、普通干部包户的办法,耐心细致做好征地村组群众工作,连夜加班不休息,在122日下午5点半之前把移民生产用地调整到位。

紧急会议召开后,荥阳市成立了移民试点征地工作领导小组,深入8个移民征地村开展了土地调整工作。郑州市移民局副局长刘玉钊、荥阳市政府副市长王和祥等组成工作组深入大师姑村、三官村移民居住点及8个行政村的土地调整现场进行督察。省移民办主任王树山、副主任王小平,郑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林贺,荥阳市市委书记杨福平、市长袁三军多次询问工作进展情况。与此同时,省移民办派出工作组到达现场进行督导,南阳市和淅川县移民工作组及魏营村7名移民代表也赶到现场。

截止22日上午10时,荥阳市已经按照当地群众平地和复耕地的比例,将移民生产用地全部调整到位,并落实到具体的村组和地块,其中平地约占64%,复耕地占36%。省移民办、南阳市、郑州市的工作组和当地群众、移民代表正在进行现场查看,待各方确认后即签订协议。

2008117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动员大会后,各市县需速行动,目前,10个移民村已有9个完成了对接,大部分移民安置点已完成了“三通一平”任务,春节后即开始建设移民住房。按照长江委规划的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方案,荥阳市两个安置点,接收安置淅川县魏营村移民3861443人,需为移民调整新村建设用地185亩,生产用地1515亩。移民生产用地规划中复耕地占80%,当地群众生产用地中复耕地一般约占41%。由于魏营村班子内部意见不一,加上生产用地中原规划复耕地较多,此前,郑州市和荥阳市虽然做了大量耐心细致的工作,并按照移民意愿调整优化了安置点方案,但是移民村对接工作一直无实质性进展。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