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领导班子召开学习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09-01-0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1月6日下午,省南水北调领导班子召开学习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推动我省南水北调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主体,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明确方向。王树山主任代表领导班子系统总结了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认真分析了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面临的大好形势和严峻挑战,深刻剖析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南水北调工作思路和要着力抓好的主要工作。其他班子成员也都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省委学习实践活动第15检查指导组参加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张建庄副组长发表讲话。
  王树山主任指出,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南水北调办注重把学习实践与实现南水北调“三个一流”目标相结合,与确保南水北调“四个安全”相结合,与建设“五个工程”相结合,与南水北调文明和谐建设相结合,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与廉政建设相结合,做到学习实践活动与各项工作两促进、两不误。尤其是分析检查阶段,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网上调查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认真汇总梳理,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对照,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认真分析形势,制订措施,修正错误,积极整改,取得了初步成效。
  王树山主任强调,当前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好形势和严峻挑战。只有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才能高度认识光荣的使命,十分珍惜难得的机遇,积极拼搏,团结协作,严格要求;才能信心百倍、目标一致地做好南水北调各项工作、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只有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才能更好地解决影响南水北调和谐工程建设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才能更加自觉地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实践,着力在工程建设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水源区水质保护、资金管理、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才能破解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才能攻下这个山头,啃下这块骨头,打赢这场硬仗。
  王树山主任强调指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既要服从国家大局,又要服务地方发展,还要关注好群众利益,各种利益主体的关系协调与平衡任务十分繁重。通过认真查摆剖析,南水北调办在学风、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和工程建管、和谐建设、关注民生等方面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的特性要求还存在着一些不相适应。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切实贯彻把握好统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全局的基本原则,即坚持以人为本、逐级负责、统筹兼顾、加强领导、严格管理、辩证观点、体制优势的原则;着力在振奋精神上下功夫、在倡导正气上下功夫、在维护团结上下功夫、在服从大局上下功夫、在维护纪律上下功夫、在行为规范上下功夫、刻苦学习上下功夫、在廉洁从政上下功夫;切实抓好新开工项目;切实抓好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工作;切实抓好在建工程质量、安全和进度;切实抓好水源区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项目建设;切实抓好配套工程建设;切实抓好丹江口库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协调实施;切实抓好建管队伍和各项制度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放心、满意的答卷。
  张建庄副组长指出,分析检查阶段是学习实践活动的核心阶段,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分析检查阶段取得阶段性成果十分重要。省南水北调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突出实践特色,既按要求完成了规定动作,又创新自选动作,扎扎实实,富有成效。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内容充实、气氛很好,充分体现了南水北调办领导班子是团结、精干、务实、和谐的班子,充分展示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及建设南水北调这一世纪工程、民心工程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取得了满意效果。下一步要认真修改完善分析检查报告,使之成为学习实践活动的标志性文件,成为指导南水北调工作的指导性、纲领性文件。并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作为一项长期任务,贯穿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始终,努力实现我省南水北调事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