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河南省南水北调和移民征迁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时间:2009-01-0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1月5日,河南省南水北调和移民征迁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刘满仓副省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王树山主任作工作报告。各省辖市和扩权县(市)南水北调办、移民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各项目标段和监理、设计单位负责同志,省南水北调办、省移民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刘满仓副省长在讲话中指出,国务院第32次常务会议决定对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国务院南水北调建委会第3次全体会议确定了中线一期工程2013年主体工程完工、2014年汛后通水的目标,同时明确了2009年度工程建设计划,并决定将建设重点放在我省。我省将真正成为中线工程建设的重中之重和主战场。我省是南水北调中线最大的受益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对我省当前及今后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大的促进作用,尤其对当前促增长、扩内需,应对金融危机、保持经济较快发展更是难得的机遇。当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已进入关键阶段,国务院要求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建设进度,进军号令已经吹响。省委、省政府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作为我省的头号工程,高度重视。2009年,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任务十分繁重。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到工程难度大、复杂程度高、移民拆迁任务重等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到建设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使命光荣;要以临战的姿态,投入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主战场;要以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强烈的事业心和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一流的干劲,勇于负责,坚持原则,直面矛盾,强化监督,勤政廉政,经住诱惑,顶住压力;要发扬艰苦创业、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

刘满仓副省长要求,要分秒必争、一天不误,抓进度、抓质量、抓安全、抓移民、抓协调。要分秒必争解难题、赶进度,与时间赛跑,向时间要进度、要效益。要把分秒必争牢牢记在心上,体现在工作的全过程,发现问题,立即协调解决,切实做到工作到位、协调到位。要科学安排,倒排工期,以科学的态度,排出旬月季进度表,细化目标任务,分解到人,实行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要加强激励约束机制,在进度、安全、质量、管理方面制定标准和规则,开展劳动竞赛,奖优罚劣、奖勤罚懒,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当前,要科学制定2009年工作任务和年度目标,为圆满实现2013年主体工程完工、2014年汛后通水的总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刘满仓副省长强调,移民工作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的关键性工作,我省移民数量大、时间紧、情况复杂。要高度重视,下大功夫做好移民工作。要吃透情况,真正了解移民诉求、移民心态、移民政策。要深入基层、深入调研、深入移民家中,带着深厚的感情做好过细的工作,想移民之所想,办移民之所需,采取具有针对性的措施,维护好移民的合法权益和合理诉求。要坚持分级负责,分包到户到人,实行责任制,一对一做好工作。要加强领导力量和工作力量,做到干部到位,工作到位,不浮漂、不浮夸。既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又要组织引导、教育、说服群众,做群众的领路人、倡导者、组织者。迁出地与迁入地要手挽手,心连心,劲往一处使,切实加快安置区建设进度,真正把移民妥善安置好。

刘满仓副省长强调指出,设计、监理、施工单位要做到领导到位,切实兑现安全、质量、进度、管理承诺,选拔最得力的骨干技术力量和施工人员参与工程建设,树立品牌、扩大影响。在工程建设中,严禁分包转包,一经发现,严肃处理,直至驱逐出河南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市场。要严格管理、文明施工,靠真诚、实力、勤奋赢得信誉,确保工程质量、进度和安全。各级南水北调办事机构、移民机构和建管单位负责同志,要加强协调,扑下身子,靠前指挥,真抓实干,深入工地,现场办公,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创造一流环境,决不允许因工作和人为原因影响进度,发生停工现象,确保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又好又快顺利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向历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树山主任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08年工作进展,研究分析了面临形势和任务,全面安排部署了2009年南水北调和移民征迁工作任务。并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抢抓机遇,齐心合力,团结奋进,全面加快工程建设步伐,和谐移民,文明征迁,优质高效、又好又快地建设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全面完成2009年南水北调和移民征迁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中原崛起、构建和谐河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综合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