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荥阳市四大班子领导到淅川县看望丹江口库区试点村移民
时间:2008-12-3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12月21日至22日,荥阳市委书记杨福平、代市长袁三军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等组成的20多人慰问团,带着安置地人民的深情厚意,赴南阳市淅川县魏营村看望移民群众。
  魏营村是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村之一,按照规划该村1400多名移民将搬迁安置到郑州市的荥阳市广武镇。为了让魏营村移民群众打消思想顾虑,愉快地到安置地安家立业,荥阳市委、市政府领导决定借新年临近之际展开迎亲之旅,组团赴淅川县魏营村看望移民群众。
  荥阳市四大班子领导首先在淅川县城与上集镇魏营村组干部、群众代表亲切见面,就南水北调移民试点搬迁工作进行座谈。淅川县四大班子和上集镇党委、政府领导等参加了座谈。县长袁耀生代表淅川县四大班子对荥阳市领导冒着严寒,深入库区看望移民表示感谢。希望荥阳和淅川两县市加强合作与交流,确保移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同时希望库区移民群众要体谅安置地党委、政府的深情,以大局为重,以搬迁为机遇,正确认识搬迁与发展的关系,面对现实、放眼未来,再建美好家园,争取又好又快发展。
  荥阳市领导详细介绍了广武镇的区位优势、经济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以及为安置好移民所采取的多种措施,希望移民群众放下包袱,下定决心,尽快到安置地对接,为明年春上建房打好基础。针对移民群众提出的一些实际问题,荥阳市领导表示把这次移民工作当作荥阳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将移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研究和分析,认真地落实好各项移民政策,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支持、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确保淅川移民到荥阳安居乐业。
  随后,荥阳市四大班子领导深入上集镇魏营村,实地考察了魏营村的实际情况,看望了移民群众,并给每户移民送去了慰问品。(淅川县移民局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