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组团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环境友好型社会成果展
时间:2008-12-29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12月19至21日,省南水北调办组团参加了在北京农展馆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成果展。本届展览会以“推进节能减排和两型社会建设”为主题,以展示我国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卓越成效和丰硕成果为目标,由国家环境保护部主办、中华环保联合会承办,国家发改委等13部委大力支持、28家行业协会共同参与举办的一次大型环保展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顾秀莲、原国务委员、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席宋健、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等领导出席展览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北京、河南、山西等15个省、市、自治区近千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了展览,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50多家主流媒体现场报道。
  省南水北调办参展的题目是“一渠清水送北京——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生态建设成果展”。展览分为前言、世纪工程、领导关怀、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生态旅游等五部分。王树山主任和刘正才副主任对本次展览高度重视,多次听取汇报,对展览主题、内容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办公室成立了展览筹备小组,围绕中线工程水源区水质保护和生态建设工作,进行资料收集,分类筛选,认真筹备,精心制作。
  “一渠清水送北京——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生态建设成果展”,是本届展会上唯一一个以南水北调为主题的专题展览。国调办环境移民司副司长刘国华、水利部调水局副局长尹宏伟、日本环境省专家土谷武先生及来自全国各地广大干部群众包括工人、农民、公务员、教师、学生、环保爱好者、外宾、儿童、老人和残疾人等近3万人参观了我们的展区。观众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表现出很高的热情,对水源区水质保护工作极为关注,高度赞扬了我们在水源区水质保护和生态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给我们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本次展览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环境与移民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