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学习实践活动突出实践特色推进南水北调工程和谐建设
时间:2008-12-1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学习实践活动
突出实践特色推进南水北调工程和谐建设

  12月9日,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转段动员大会。王树山主任作动员报告;省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15指导检查组副组长张建庄等亲临会议指导,并作重要讲话;副主任薛显林主持会议,副主任庞汉英、刘正才、王小平,副巡视员蒋立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王树山主任指出,在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正确领导和第15指导检查组的具体指导下,省南水北调办领导重视,健全组织,完善制度,当好表率,开展调研,发动研讨,注重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建设“五个工程”、实现“三个一流”、确保“四个安全”相结合,做到规定动作讲求严格,自选动作讲求特色,有力地促进了南水北调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跨越、呈现新景象。当前,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在建工程进展顺利,工程质量、安全与进度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好态势,工程优良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黄羑段工程筹备有序,为实现年初省政府确定的黄河北连线建设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干线征地拆迁工作和谐推进,为工程建设创造了最佳环境;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顺利启动,拉开了库区15.6万移民安置工作大幕;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工作进展有效,已争取国家投资2.49亿元,正在组织争取5.4亿元的《规划》内项目;配套工程前期工作扎实推进,正在组织开展配套工程可行性研究和争取国家更多支持等工作;省政府专题常务会议、南阳膨胀土试验段开工仪式、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动员大会、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等大型会议成功召开,高效有序,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环境,提供了强大动力;办公室领导班子高度团结,党员干部人人思进、人人思干,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锐意进取、顽强拼搏,恪尽职守、高度负责,吃苦耐劳、乐于奉献,风清气正、心齐劲足,信心百倍、目标一致地投入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的伟大实践。
  王树山主任强调,分析检查阶段是学习实践活动承前启后的重要阶段。这个阶段的工作抓好了,整改落实就有了明确方向和坚实基础。必须严格按照省委的部署和要求,紧密联系南水北调工作实际,坚持以“新视野、新作风、新措施”为载体,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查摆思想认识、体制机制、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心组织民主评议,多方进行科学论证,形成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重点要抓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组织群众评议三个环节。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重在分析问题、总结经验、明确方向,要把生活主题确定好,问题查找好,筹备细化好,会议组织好。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深刻检查分析,坚持反复修改完善。对领导班子的分析检查报告组织评议时,要确定参评范围,明确评议内容,创新评议形式,重视评议意见。
  王树山主任要求,要切实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分析检查,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对各环节工作的督导,进一步突出实践特色,正确处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实现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和谐建设结合起来,与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和筹划明年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抓好拟启动项目开工建设,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在建工程质量、安全和进度,水源区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配套工程建设,丹江口库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协调实施,建管队伍和各项制度建设等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张建庄副组长对省南水北调办学习调研阶段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自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来,省南水北调办领导重视,思想统一,组织严密,广泛深入,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规定动作扎实有效,自选动作富有特色,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他要求,分析检查阶段要继续发扬学习调研阶段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抓好重点环节,突出实践特色,达到“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的,促进我省南水北调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综合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