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张野副主任到河南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时间:2008-11-2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张野副主任到河南调研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2008111920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率队先后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阳段及穿黄施工现场,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加强质量管理”为主题的专题调研活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建设管理司副司长王松春、建设监管中心主任张忠义、副主任吴健、中线建管局副局长郑征宇、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副主任刘正才、安阳市副市长葛爱美等陪同调研。

张野副主任一行先后深入南水北调安阳段四标段、五标段及穿黄隧洞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工程施工进度,仔细询问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在安阳宾馆、中线工程河南直管项目部就如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切实建好南水北调工程,与建设、管理、设计、监理、勘测各方进行深入座谈。

张野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安阳段、穿黄工程开工建设以来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勉励大家在下一步的建设过程中,要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力争工程质量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张野副主任强调,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国家长治久安,是造福当代、惠及子孙的千年伟业。参建各方一定要把质量管理和安全管理工作提到尤其重要的位置,时刻铭记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质量管理方针,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地搞好工程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要认真熟悉、掌握并严格执行各类建设标准和规范;要汲取国内外同行在同类工程施工中的经验和教训,切实加强制度化建设,努力提高质量管理水平。

张野副主任指出,1021,国务院第32次常务会议审议批准了《南水北调中、东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并决定加快南水北调中、东线一期工程建设进度。1031,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第3次全体成员会议确定了中线一期工程2013年主体工程完工、2014年汛后通水目标,除在建工程外,2009年度河南省境内拟开工建设穿漳工程、陶岔渠首工程、陶岔渠首至沙河南、沙河南至黄河南部分工程,今后几年,河南将真正成为中线工程建设的主战场和影响中线工程大局的关键因素。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117隆重召开了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动员大会,近期还将召开黄河北连线建设动员誓师大会,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营造了空前高涨和更加宽松的施工环境氛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建设迎来了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参建各方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积极推进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综合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