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郭庚茂代省长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干线穿黄工程
时间:2008-11-2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11月1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庚茂冒着细雨深入到南水北调中线干线穿黄工程施工现场进行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工程建设者。他强调,要加快重点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以实际行动为拉动投资需求、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做出贡献。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安惠元和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李林翔、焦作市委书记路国贤、市长孙立坤、副市长王荣新等陪同调研。
  郭庚茂代省长一行深入到距离地面50多米深的盾构施工现场,认真听取工程建设情况汇报,了解穿黄隧洞关键技术和施工进度,与现场施工、技术人员亲切交谈,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
  郭庚茂代省长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一项举世瞩目的伟大工程,建设这项工程,对缓解华北地区,特别是京津地区水资源短缺的状况,合理配置我们国家的水利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以及改善沿线地区的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南水北调整个区域的生态环境,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而且这项调水工程规模之大前所未有,世界第一,能够参与这一千秋伟业工程是非常荣幸的。在全体建设者共同努力下,目前工程进展顺利,质量良好,管理井然有序,表现出了建设者们良好的业务素质。
  郭庚茂代省长强调,当前南水北调中线干线穿黄工程已进入关键时期,希望沿线各级政府、各相关单位和人民群众共同努力,确保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确保施工进度,把穿黄工程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工程,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创造中国乃至世界水利工程的奇迹,向全国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郭庚茂代省长最后强调,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当前我国经济增速处于下滑态势,我省经济运行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加大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力度,保持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是确保我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在保证工程质量前提下,尽可能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多完成一些实物工作量,带动经济的增长,造福沿线人民,为促进经济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作出重要贡献。(综合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