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张基尧主任与河南省座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征地移民工作
时间:2008-11-1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117下午,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张基尧主持召开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征地移民拆迁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谐快速推进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征地移民工作。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河南省副省长刘满仓、省长助理何东成出席座谈会。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综合司司长蒋旭光、环境与移民司司长张力威、投资计划司副司长王平生,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张启生,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副主任刘正才、王小平,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远达,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郑林、省林业厅副巡视员谢晓涛及安阳市副市长葛爱美、鹤壁市副市长徐合民、焦作市副市长王荣新、新乡市市长助理崔卫新、南阳市市长助理王中等参加座谈会。

在认真听取有关省直部门和市县征地移民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基尧主任强调,征地移民工作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情况复杂,任务艰巨。做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征地移民工作,首先,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把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贯穿始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在征地移民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精神,设身处地地从移民利益出发,一家一户、一人一事地做好工作,按照规划要求,切实做到组织落实、计划落实、措施落实、监督检查落实。其次,要认真细致地做好征地移民安置规划。规划是制订安置方案的基础,是移民概算的前提,只有好的规划,才能减少实施的困难,才能得到移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在制订规划时,要充分听取地方政府、产权单位和移民群众的意见,切实做到不漏、不错、不出大的失误,真正使规划切实可行。第三,要真正落实各级政府的责任。要加强各级移民组织队伍建设,落实责任,明晰责权,一方面真正帮助移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一方面做好群众的思想宣传教育工作,充分调动各级政府、基层干部和移民群众的积极性。第四,要用好用活政策。要准确把握政策实质,吃透政策精神,使征地移民拆迁工作,既维护政策的严肃性,又具有符合当地实际的工作灵活性,在政策范围内,最大限度满足移民群众的合理诉求,维护移民群众的合法利益。第五,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要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深入调研,认真分析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切合实际的意见和建议,科学合理地调整完善现有政策,以利于更好地做好征地移民工作,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征地移民工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刘满仓副省长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的决策和部署上来,齐心协力,形成共识,全省上下目标一致地做好征地移民工作;要真正吃透移民群众的差异性,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要认真细致地做好移民安置规划和实施方案,实行目标管理,扎实推进;要转变作风,埋头苦干,克难攻坚,充分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要层层建立责任制,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地把移民安置好,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好,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放心、满意的答卷。

(综合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