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到我省调研丹江口水库水源区生态补偿和工业点源污染治理工作
时间:2008-11-1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1028,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环境与移民司副司长刘国华带队到南阳市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生态补偿和点源污染治理项目调整工作。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南阳市市长助理王中陪同调研。调研组听取了省南水北调办的工作汇报,并就有关问题与省、市的同志进行了座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丹江口水源区生态补偿和点源污染治理工作事关水源地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质长期安全,做好这两项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

二是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源地生态补偿和点源污染治理工作涉及发展改革委、财政、南水北调、农业、林业、环保等多个部门,影响因素众多,工作任务艰巨。省直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大协调工作力度,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尽快联合上报。

三是关于水源地生态补偿。补偿范围应包括淅川、西峡、卢氏、栾川、内乡、邓州6县(市),补偿测算重点是水源区面积、人口、移民、财政减收增支情况等。补偿测算过程中,应严肃、认真、负责、实事求是。

四、关于水源区点源污染治理项目。应重点考虑废水、废渣治理项目。                  (环境与移民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