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潮河段隧洞方案专题初步设计报告顺利通过初审
时间:2008-10-2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10月7日~8日,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在北京召开会议,对黄河设计公司编制完成的《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潮河段输水线路隧洞方案初步设计报告》进行初审。会议邀请了郑守仁、钱七虎、高安泽等十多位院士和专家,国务院南水北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南水北调工程设计管理中心等多家单位参加会议。黄河设计公司董事长李文学、副总经理宗志坚、总工程师景来红、总经理助理刘刚,有关副总工以及项目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黄河设计公司在潮河段输水线路隧洞方案设计过程中做了大量的调研、咨询和详细的方案比较论证工作,提出的《设计报告》基本满足初步设计阶段深度的要求。
  黄河设计公司于2008年4月受南水北调中线建设管理局委托,开展中线潮河段隧洞方案初步设计工作。在设计周期短、任务重、难度大,并且缺乏类似工程设计经验的情况下,项目组精心策划,进行了大量的调研、收集资料、咨询和分析论证工作。针对设计和施工方面的关键技术问题,与具有行业先进水平的单位进行合作攻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项目组和各专业人员主动加班加点,国庆节前及节日期间集中办公,按合同规定时间提交了成果。目前,项目组正根据专家建议进行部分优化论证工作。(黄河设计公司 孙俊东 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