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鹤壁段实物指标复核外业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2008-10-1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按语:实物指标复核是做好移民规划的基础。根据916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黄段征地拆迁工作省长办公会议精神,设计单位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了实物指标复核外业工作。鹤壁市对此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大力配合,措施得当,顺利完成了辖区内征地拆迁实物指标复核外业工作,为下一步实施方案编制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确保完成征迁工作和实现工程顺利开工创造了有利条件。现印发鹤壁市南水北调办编写的专题简报,供工作中参考。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鹤壁段

实物指标复核外业工作顺利完成

 

根据916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黄段征地拆迁工作省长办公会议精神以及省政府移民办关于黄工程征地拆迁工作实施计划,922,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鹤壁段实物指标复核工作组一行9人莅鹤开展工作。在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和有关县区、乡镇及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顺利完成了鹤壁段实物指标复核外业工作,历时9天。

总干渠鹤壁段属于黄段计划先期开工的4个渠段之一,渠段总长31.14公里。按照省政府要求及省政府移民办工作安排,总干渠鹤壁段征地拆迁实物指标复核外业工作须在国庆节前完成, 时间十分紧迫,任务相当繁重。市南水北调办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和部署

由于该项工作时间紧迫,涉及部门广,头绪多,任务艰巨,市南水北调办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急事急办,迅即行动,在最短的时间内与省工作组进行沟通,明确工作思路,抓紧安排部署。于23日下午即在市水利局五楼会议室分别组织召开了总干渠实物指标复核专项工作会议和干渠沿线县区配合调查工作会议,分别部署了南水北调工程专业项目复核和干渠沿线实物指标复核工作,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专业项目涉及市电业局、移动、联通、电信等14家专业部门,实物指标复核工作涉及淇县、淇滨区、开发区及3家企业,参会人员54人。会议要求各涉及单位要高度重视,成立组织,明确专人负责,克服困难,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会议的召开为外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成立联合调查组,积极配合完成外业工作

征地拆迁实物指标复核是征地拆迁工作中重要的一环,也是下一步征迁实施方案编制和实施、资金兑付的基础。由于渠线长、调查时间紧,为完成这项任务,市南水北调办、各涉及县区南水北调办与省实物指标复核工作组共同组成联合调查组,并分为实物指标复核、企业副业、弃土营地、实施影响及安置4个工作小组。924930,省、市、县、乡、村密切配合,对鹤壁段全长31.14公里干渠沿线联合开展了外业工作。实物指标复核组主要完成了由于渠线调整新增永久占地范围内的实物指标登记,并对原属永久占地或临时占地调查范围,本次不再占用范围内的实物指标进行了核减,工作组一行徒步实地丈量,完成了29个村的实物指标复核工作;企业副业组对占地范围内永昌、永胜等6家企业有关法人证书、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土地使用证等进行了核查,对征迁实施方案进行了确认,实地考察了搬迁安置地6处,对涉及的18家村组副业进行了调查;弃土营地组对沿线施工营地进行了查看,合理确认了12处营地位置,考察了路线合理且距离近的弃土弃渣场和临时堆料场位置20处;实施影响及安置组对由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永久占地给村民带来的土地灌溉和交通影响进行了调查,与村集体结合,确定采取打灌溉井、恢复提灌站、修生产连接路等补偿措施,以尽量减少给村民生活、生产带来的不便,并对干渠沿线29个村庄的生产安置方案进行了调查和初步确认。

市南水北调办在农村进行沿线调查的同时,还积极收集基础资料,并配合专项部门完成工作,现场确认渠线内专项线路20余条。

三、发扬敬业奉献精神,克服困难确保任务按时完成

征地拆迁实物指标复核期间,遇到了连续3天的阴雨天气,但所有人员按照争创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的要求,充分发扬敬业奉献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克服困难,加班加点,连续作战,白天徒步冒雨踏泥进行测量登记,深入村庄田间地头讲解有关南水北调工程的征地拆迁政策,调查实施影响,确认生产安置方案,晚上加班整理材料,及时发现调查过程中的问题,务使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由于领导有力,认识到位,措施得当,工作人员积极克服困难,努力工作,确保了工作任务顺利按时完成。

外业调查共6天时间,行程200多公里,先后调查行政村29个,企业3家,单位1家,村组副业18家,涉及专项部门14家,复核各类专项线路154条,对鹤壁段总干渠沿线永久占地范围内实物指标进行了复核。

鹤壁段征地拆迁实物指标复核外业工作顺利结束,为下一步实施方案编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确保完成征迁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