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08-10-1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1013,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办公室主任王树山作动员讲话;省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组亲临会议指导,指导检查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巡视员宁建华作重要讲话;办公室副主任薛显林、庞汉英、刘正才,副巡视员蒋立以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王树山主任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战略部署,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战略意义和政治意义。只有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才能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才能更清醒地认清形势,把握大局;才能不断地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才能更好地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王树山主任要求,要全面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主要原则和方法步骤。一是要深刻领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按照省委要求,把握好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关键要高举一面旗帜、突出一个主题、围绕一个总要求、把握一个重点,抓好“三个着力”;二是要全面理解学习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通过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努力达到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三是要正确把握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原则。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四是要准确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方法步骤。切实抓好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环节。

王树山主任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一要建立组织。为切实加强对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办公室成立了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指导全办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二要做好表率。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参加领导班子和所在党支部的活动,做到“十个带头”; 三要强化督导。办公室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将成立指导检查组,对各处室、各单位开展活动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重点督导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工作安排、实际效果,特别是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的情况,确保学习实践活动不走过场、不出偏差;四要加强宣传。加强对学习实践活动的理论宣传和新闻报道,对科学发展观进行全面解读,解疑释惑,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王树山主任要求,要通过认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和谐推进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一是要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正确把握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特性。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实施的特大型基础设施,是真正意义上的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是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千秋伟业工程。要正确把握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战略性、线性、系统性、效益综合性、背景复杂性等显著特点,妥善处理好工程建设中的各种生产关系。二是要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破解好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难题。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来看,我省南水北调工作面临着严峻形势和巨大挑战,主要表现在:中央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库区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期盼热切;水源地水质保护工作任务艰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重点移向我省。只有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革除各种不相适应的因素,才能更好地解决影响南水北调和谐工程建设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培育和谐精神,树立和谐理念,营造和谐氛围,建设和谐工程;才能更加自觉地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实践,把科学发展观贯穿到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始终,着力在工程建设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水源区水质保护、资金管理、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才能破解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和谐推进我省南水北调工程顺利建设。

王树山主任强调指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要切实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双促进。全办上下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南水北调各项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结合实际,统筹安排,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边学习边工作,以学习实践活动的扎实开展推动和促进南水北调工作,以南水北调工作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学习实践的成效,切实做到学习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要切实抓好南水北调在建工程质量、进度和安全;切实做好新开工项目特别是黄段和穿漳工程的准备工作;切实做好水源区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项目建设工作;切实抓好配套工程建设前期工作;切实协调抓好库区移民试点启动和征地拆迁中涉及群众利益的补偿工作继续抓好队伍和制度建设。通过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努力开创我省南水北调工作新局面。

指导检查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巡视员宁建华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的具体安排上来,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加快中原崛起”这一主题,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自觉性和责任感,确保学习实践活动的正确方向,确保学习实践活动不走过场、不出偏差,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宁建华组长强调,在推动科学发展、加快中原崛起的伟大实践中,省南水北调办担负着十分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近几年来,省南水北调办加强领导,强化管理,千方百计推动工作,为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新形势下,也面临着新问题、新机遇、新挑战。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省委提出了要破解十大难题,其中很多内容与南水北调工作紧密相关。希望南水北调办广大干部职工振奋精神,奋力拼搏,用科学发展观审视过去、总结经验,分析现状、查找问题,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扎扎实实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南水北调工作的新跨越,谱写中原崛起的新篇章。在坚持服从国家大局、服务河南发展、关注群众利益的原则下,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建设成一流工程、廉政工程、生态工程、利民工程、和谐工程。

宁建华组长指出,省南水北调办对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了省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精神,成立了领导机构,认真制订了学习实践活动方案,学习活动实践活动准备工作扎实,认真细致,为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这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既是一次学习活动,更是一次实践活动,南水北调工作怎样贯彻科学发展的理念、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使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是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重点。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省南水北调办领导班子精心组织、精心安排,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省南水北调办学习实践活动一定能够顺利开展,真正取得实效。                   (综合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