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组织对在建工程质量、进度、安全工作巡查
时间:2008-10-1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10月7日,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刘正才率领建设管理处有关人员,对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安阳段、新乡潞王坟试验段工程质量、进度和安全工作进行巡查。通过现场察看,听取安阳段、新乡段建管处和设计、地质、监理、施工单位汇报,认真研究了工程质量、进度、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正才副主任在安阳段巡查时指出,安阳段工程质量总体良好,安全生产总体处于受控状态。各参建单位要充分利用汛后的黄金时间,齐心协力,掀起一轮工程建设高潮。一是对部分临时征地和专项设施迁建进度滞后问题,安阳建管处要认真梳理,省南水北调办和省移民办将尽快协调解决;二是对施工单位资金严重不足问题,建管处要精心组织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将材料价差引起的工程款增加工作细化,实是求事上报省建管局,省建管局将尽快研究解决;三是对变更问题,要以工程建设管理为中心,完善工程变更手续,对重大变更要召开变更专题会,及时高效地予以解决;四是要确保工程质量,针对工程中存在的质量缺陷隐患,设计、地质和施工单位要各负其责,认真分析,必要时邀请专家咨询,提出解决方案;要充分利用第三方实验室加强跟踪检验,加大抽检力度,以事前控制为主,事后为辅,确保工程质量;五是要确保安全,安全生产决不能掉以轻心,尤其是施工高峰期要抓紧抓好,建设管理处要设置专职质量和安全工程师,加强现场巡查,确保生产安全;六是要加快工程进度,建管处要切实负起现场建管责任,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理顺体制,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进一步优化进度方案;监理单位要尽职尽责,严格按合同和规范要求切实做好进度控制;各方要积极配合,周密计划,加班加点,加快安阳段工程进度。
  刘正才副主任在新乡段巡查时指出,今年7月,潞王坟试验段现场试验研究中间成果顺利通过了国务院南水北调建设委员会专家评审,但投资完成额与省政府下达的年度建设目标还有不少距离。各参建单位要充分利用天气、土壤含水率适中的良好条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抓质量、抢进度、保安全。一要抓质量,从检测数据抓起,把试验区观测工作抓细、抓实,充分发挥施工单位质量保证体系、监理单位质量控制体系和建管单位质量管理体系的作用,确保工程质量;二要抢进度,重点加快非试验区施工进度,争取年底前完成非试验区土方开挖和非膨胀土换填任务,明年3、4月份完成混凝土衬砌;三要保安全,进一步加强对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监督检查,加大安全生产的资金和技术投入,保证工程安全生产处于受控状态;四要带队伍,建管处要加强学习,加强团结,带好队伍,积极主动开展工作,高效务实地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建设管理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