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新乡市李庆贵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南水北调工作
时间:2008-10-1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按语:南水北调工程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兴建的以公益性为主的特大型战略性线性基础设施。中线工程战线长,涉及面广,实施中广泛涉及基层和基础工作,特别表现为涉民、涉农和涉地的特点。在经济高速发展、改革处于攻坚、矛盾逐步凸显的特殊时期,如何和谐有序地推进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使之早日造福于沿线人民,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大命题。新乡市政府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对南水北调工作积极领导、高度重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市长李庆贵同志于923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对南水北调工作亲自挂帅出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解决问题,值得大力倡导。现印发新乡市南水北调办编写的专题简报,供工作中参考。

 

新乡市李庆贵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南水北调工作

 

811省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和916省政府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黄段征迁工作省长办公会议召开后,新乡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长李庆贵专门听取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关于会议精神的汇报,并于923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对新乡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下一阶段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常务副市长王战营,副市长赵海燕、杨书廷、贾全明、王岚涛,市发改委主任邓琳,市长助理崔卫新、职伟、贾生祥,市政府秘书长刘林成出席会议;市军分区司令员马传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孟英,市政协副主席张琴列席会议。

李庆贵市长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利国利民、造福当代、惠及子孙的千秋伟业;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不但事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也事关新乡的经济社会发展。省委、省政府对南水北调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建设一流工程,提供一流服务,创造一流环境市委、市政府对新乡市南水北调工作明确表态新乡市要在南水北调工作中起表率作用,争创南水北调工程最佳施工环境区域。各级各部门务必站在全局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使命感、紧迫感与责任感,各尽其责,同心协力,确保南水北调工程这项千秋伟业在新乡的顺利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放心、满意的答卷。

会议对新乡市南水北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确保工作有效开展,对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领导小组成员进行调整充实;召开高规格动员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对新乡市境内的征迁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在2007年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健全完善新乡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现场工作协调机制、征地拆迁和移民安置工作例会制度、效能监察机制及安全保卫和建设环境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进一步加强线路保护,坚决维护省政府停建令的严肃性。

最后,李庆贵市长还对新乡市各级南水北调办公室工作经费、人员编制等队伍建设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新乡市南水北调办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