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安全生产委员会检查我省南水北调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08-10-0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我省南水北调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工作,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926日至27日,省南水北调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检查组对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安阳段、新乡潞王坟试验段工程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检查组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安全生产保证体系、保证措施、制度落实、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具体安排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高边坡、脚手架、油库、施工生活用电等情况。

检查组认为,安阳段、新乡段建管处认真落实省南水北调建管局关于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通知精神(豫调建建[2008]1819号),按要求对深基坑开挖、高空作业、爆破作业、施工用电等重点环节、部位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明确了整改措施,提出了明确要求,有些已经整改到位。各有关单位安全生产组织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明确,针对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明确了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和安全生产情况专报制度。各有关单位安全生产保证体系运转正常,安全管理、技术措施基本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处于受控状态。

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结合各有关单位汇报情况,发现在施工现场、生活营地等区域仍存在局部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和对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抓紧、抓好、抓实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切实贯彻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尤其是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三要突出重点,强化监管。要继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不留死角。四要完善措施,加大投入。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和工程技术措施,加大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和投入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保证施工安全。

(建设管理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