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安排安全工作
时间:2008-09-2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9月28日,根据王树山主任安排,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安排部署安全工作。薛显林副主任作重要讲话。
  薛显林副主任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安全工作事关广大干部职工和广大建设者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和社会稳定的大局,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人们对安全的理解和把握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逐步变化提高的。有了安全虽不等于有了一切,但失去了安全却等于失去了一切,特别是目前南水北调工程逐步进入建设高峰期,全省人民正在致力于和谐社会建设,人们对安全具有更高的期望和要求,安全工作也越来越重要。但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有些人却对安全存有侥幸心理,安全意识不强,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每个同志都要加强对安全的理解和把握,具备一定的安全知识,具有强烈的安全意识和高度的安全防范自觉性。第二、科学制订安全工作制度、方案和应急预案。要以安全为基础,制订完善各项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使安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形成长效机制和良性运行机制。第三、扎实理性地实施安全措施。首先要加强防范,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防患于未然;其次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种安全隐患,把问题尽可能处理在萌芽状态,严防大的事故发生,尽力避免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其三平时特别是节日期间要坚持安全值班制度。第四、要明晰安全责任。机关各处和各建管单位要把安全作为日常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高度负起责任,实行严格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第五、切实加强对安全工作的领导和监督,确保安全目标的实现。(综合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