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鹤壁市积极做好南水北调工程征地拆迁准备
时间:2008-09-2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按语:鹤壁市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征地拆迁工作高度重视,认识到位,措施得力,工作主动,行动迅速,积极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他们的做法应予肯定、推广和借鉴。

 

鹤壁市积极做好南水北调工程征地拆迁准备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黄段征地拆迁准备工作协调会议精神,立即动员,迅速部署,积极做好鹤壁段征地拆迁各项准备工作。

省政府明确要求,今年10月底前,完成先期开工四个渠段先行用地手续办理、临时用地手续办理、实施规划审批和先行用地供地工作,确保11月份四个渠段开工。鹤壁段属于先期开工4个渠段之一,根据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提供的资料,涉及淇县、开发区、淇滨区、汤阴县的10个乡(镇)、31个行政村。鹤壁段总干渠长度31.14公里,是先期开工4个渠段中最长的一段。总用地共计18056.39亩,其中永久用地6730.14亩,临时用地11326.25亩;占压房屋总计56047.20平方米,占压居民房屋涉及搬迁人口759人,占压农村土地需要进行生产安置的规划水平年人口为4176人;占地不占房但需生产安置的规划搬迁安置人口为638人。占压企业3家,单位1家,村组副业18家,各类专项线路154条。

鹤壁段征地拆迁任务相当繁重,时间十分紧迫。鹤壁市采取得力措施,提前进入工作状态,积极做好征地拆迁工作。

一、提高认识,立即动员,以积极进取的精神迎接挑战。鹤壁段征迁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量大,从实物指标复核到移民实施规划、到逐户进行赔付,仅有不到两个月时间,按部就班工作不可能完成征地拆迁任务。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及时动员部署,使大家充分认识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意义以及征拆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进取的精神迎接新的挑战。

二、加强学习,提前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始终坚持固定学习与不定期集中学习制度,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及有关南水北调各项法规、政策,了解掌握南水北调工程的相关政策、工程进展和动态。并与先期开工的安阳段建管单位加强联系,学习安阳段征迁过程中的实践经验,对可能遇到的困难努力做到心中有数,提前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三、未雨绸缪,不等不靠,靠前工作。按照《黄段工程征迁准备工作计划》(讨论稿),超前准备,不等不靠。积极加强与省南水北调办、省移民办、省水利设计公司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对开发区夏庄村搬迁选址和开发区土地征用费用等特殊情况及时进行反映,以减少可能遇到的阻力,创造有利条件,确保征迁工作顺利开展。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