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王树山主任慰问南水北调工程一线建设者
时间:2008-09-0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956日,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带领副主任刘正才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亲切慰问奋战在穿黄工程、安阳段和新乡潞王坟膨胀岩试验段工程一线的广大建设者。

王树山主任说,每逢佳节倍思亲,你们为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远离亲人,风餐露宿,披星戴月,长期昼夜奋战在黄河岸边,僻壤野外,冒酷暑,战严寒,用智慧、心血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历史不会忘记你们。在中秋和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代表省南水北调办和建管局向你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祝福。

王树山主任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实施的优化我国水资源配置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是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举世瞩目,将如万里长城和京杭大运河一样载入史册,永垂青史。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是我省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工程的实施必将对缓解我省水资源严重短缺的局面,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对实现中原崛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广大建设者能够参与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来,为工程建设增砖添瓦,是难得的历史机遇,任务艰巨而光荣。

王树山主任指出,穿黄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关键性控制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的正确指导下,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党委、政府大力支持,营造了良好的建设环境,广大建设者勇于创新,刻苦钻研,攻克了一道道技术难关,隧洞掘进顺利,工程质量、进度和安全取得了可喜成绩和新的突破。安阳段和新乡潞王坟膨胀岩试验段工程在广大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工程质量连上新台阶,工程进度按计划顺利推进,工程安全无重大事故,实现了零死亡目标。这些成绩凝聚了广大建设者的心血和汗水,展现了广大建设者无私奉献、积极投身南水北调伟大事业的崇高精神风貌。

王树山主任强调,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将面临大好形势和机遇,建设任务也更加繁重。根据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的部署,9月底,南阳膨胀土试验段开工建设,11月底,黄羑段将举行开工誓师大会,黄河北连线、黄河南布点建设的目标将得以实现,我省境内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主战场将全面展开,新的建设高潮就要到来。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不辱使命,只争朝夕,加倍工作,发扬“科学、创新、公廉、负责”的南水北调精神,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振奋的精神和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迎接新的任务和新的高潮,适应新的挑战,科学管理,精心施工,确保工程质量、进度和安全再上新台阶,确保实现“五个工程”的目标,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放心、满意的答卷。(综合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