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要时时处处讲政治讲质量讲团结讲纪律
时间:2008-09-0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王树山主任在与项目建管处负责同志集体谈话时强调

要时时处处讲政治讲质量讲团结讲纪律

93,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与安阳、新乡、焦作、南阳项目建管处负责同志进行集体谈话,要求各建管处负责同志要时时处处讲政治、时时处处讲质量、时时处处讲团结、时时处处讲纪律,不负众望,不辱使命,认真履责,扎实工作,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地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王树山主任首先传达了徐光春书记91在省委党校、河南行政学院举行的2008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学习报告会上以《为官四要》为题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郭庚茂代省长811在省政府常务会议上和818在南阳考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各建管处负责同志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政策,开阔视野,激发斗志,科学扎实推进各项建设工作。

当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重点正在向我省境内转移,南阳膨胀土试验段、黄段工程开工建设日益临近,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主战场的序幕即将在我省全面拉开,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和焦点也将转向我们。在这个关键时期,王树山主任对一线各项目建管处负责同志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时时处处讲政治。我国是个水资源短缺的国家,水资源是我国实现可持续发展必不可少且不可输入的重要资源。南水北调工程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在我国经济社会高速发展期、改革攻坚期、矛盾凸显期,采取“政府宏观调控、准市场机制运作、现代企业管理、用水户参与”方式运作,兼有公益性和经营性、生产关系十分复杂、实现“南北双赢”的超大型战略性线性基础设施,凝聚了四代中央领导集体和几代水利工作者的辛勤工作和劳动成果,党中央国务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是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工程的实施将构筑我国“四纵三横”的“中华水网”,通过“南北调配、东西互济”,实现全国范围内的水资源优化配置,为我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增强政治敏锐性,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建设南水北调工程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充分认识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时刻铭记这是历史的重托,党和人民的重托,自觉增强建设好南水北调工程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时代紧迫感,倍加珍惜参与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难得机遇,坚持服从国家大局、服务河南发展、关注群众利益的原则,从大局着眼,从全局出发,进一步激发政治热情和事业心,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二要时时处处讲质量。质量是工程的生命,是南水北调建管队伍的生命,是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质量责任重于泰山。南水北调工程是千年伟业,投资规模巨大,质量要求必须严而又严。要始终把质量作为第一要务,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把“质量第一”作为每时每刻都必须绷紧的弦,把质量作为南水北调工程的生命线切实抓紧抓好,从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形成处处重视质量,人人关心质量,齐心协力抓好质量的浓厚氛围,以对党、对人民、对南水北调千秋伟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落实科学、精细、规范的管理理念,严格恪守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坚决打赢质量攻坚战。按照“五个工程”和“三个一流”的要求,拉高标杆,树立样板,增辉河南。同时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和谐征迁,文明施工,确保工程进度和安全。

三要时时处处讲团结。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团结是各项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形成核心凝聚力,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人心思干、人心思进、和衷共济、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要把握好自己的角色,端正工作态度,坚持到位不越位,补台不拆台,不说不利于团结的话,不做不利于团结的事;要善于尊重他人,善待他人,厚重他人,诚恳助人;要求同存异,坦诚相见,开诚布公,心胸开阔,相互支持,相互谅解,扬长避短;要牢固确立“一盘棋”的思想,上下同心、分工协作,形成整体合力。同时要讲政策,讲原则,会协调,不搞无原则地一团和气,赢得地方政府和群众的尊重、理解和支持,力争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现场,营造宽松的工作环境,和谐推进工程建设。

四要时时处处讲纪律。要遵纪守法,清廉律己,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规章制度,坚持用纪律约束一切行为,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阳光操作,规范管理;符合原则的事一定要认真办好,违反原则的话坚决不说,违犯纪律和法律及超出原则的事坚决不办,并要与之作坚决斗争,切实做到两袖清风,一尘不染,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廉生威,以公生明;越是在比较复杂的形势下,越是要努力培育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一片净土,营造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无私无畏地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肩负起组织和人民的重托,以出色的工作业绩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各项目建管处负责同志一致表示,一定按照讲政治、讲质量、讲团结、讲纪律的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学习,刻苦钻研,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尽心竭力,恪尽职守,为南水北调事业做出积极贡献,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厚望。  (综合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