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总结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效果 部署查摆阶段工作
时间:2008-08-1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
总结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效果 部署查摆阶段工作

  8月12日,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总结“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活动学习成果,部署查摆阶段工作,并举行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学习报告会。各位主任紧密结合河南南水北调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对进一步解放思想畅谈了学习体会。办公室主任王树山作重要讲话并作学习体会报告,副主任薛显林、庞汉英、刘正才也分别作了报告。
  王树山主任指出,按照省委的部署和水利厅党组的要求,省南水北调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开展“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活动,及时传达贯彻省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成立了大讨论组织机构,制订了活动方案,建立了宣传载体,并加强学习交流,坚持大讨论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通过自学、集中学习、座谈讨论、专题培训等形式,对大讨论活动要求的学习内容进行了系统全面地研读学习,并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要在学习提高的基础上,认真做好大讨论活动转入查摆问题阶段的工作。在查摆问题阶段要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思想观念、精神状态、自身素质、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改进措施。要真正通过大讨论活动促进南水北调各项工作有新的发展和新的跨越,使全办上下出现蓬勃向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崭新景象。
  王树山主任在进行学习报告时指出,开展“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活动是省委在科学判断发展方位、深刻分析形势任务、准确把握发展趋势基础上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党的发展历史和改革开放30年的成功实践证明,解放思想是顺应时代发展和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金钥匙。只有不断解放思想,党才有希望,国家才有希望,人民才有希望,南水北调事业才有希望。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是一项庞大而复杂的系统工程,工程建设处在经济高速发展期、改革攻坚期、矛盾凸显期,我省又即将迎来新的建设高潮,征地拆迁协调任务繁重,群众诉求高,利益争执多。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引发恶性群体性事件,影响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破解这些难题,只有把解放思想作为金钥匙、原动力、突破口、望远镜和大学校,才能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才能克服前进中遇到的各种实际矛盾和困难,化解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中极易发生的群体性事件,和谐推进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顺利建设。
  薛显林副主任在作报告时,从解放思想的必要性和必然性、方向性和目的性、层次性和开放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等方面深入阐述了解放思想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建设实际,深刻分析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建设的推动作用和时效性。他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一项前所未有的伟大事业,是在我国社会转型期建设的一项特殊而艰巨的工程。搞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建设,只有紧紧依靠解放思想,才能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理顺体制和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和机关建设,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实现科学管理和人性管理,进一步发扬“科学、创新、公廉、负责”的南水北调精神,实现“工程、水质、队伍、资金”四个安全;才能真正做到推崇和注重科学与创新、学习与实践、公廉与勤奋、包容与团结、道德与品性、正义与诚信。
  庞汉英副主任在作报告时指出,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建设即将迎来建设高潮之际,省委决定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无异是给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者注入了新的强大的思想动力。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线路长,投资强度大,涉及面广,协调任务重。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好工程建设大局与地方和群众的利益,构建和谐环境;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紧密依靠地方党委、政府和南水北调办事机构,充分发挥其积极性;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正确处理好与省直有关部门的关系,进一步搞好协调和沟通;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廉政建设和行政监督工作。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又好又快建设。
  刘正才副主任在作报告时指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是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结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建设实际,就是要把解放思想这一有力的思想武器作为推动工程建设的精神动力,体现在工程建设的成果中,贯穿于工程建设的全过程,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精力凝聚到促进各项工作、强化工程管理、加强工作协调、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质量上。处理好局部与全局、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处理好工程质量与进度的关系;处理好工程建设与安全生产、文明和谐的关系。特别是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强化群众观念,解决好征迁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的坚实基础,实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和谐文明建设。(综合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