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河南日报:郭庚茂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08-08-12   来源:河南日报 大河网   浏览量:

郭庚茂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南水北调
工程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记者杨凌)8月1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庚茂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建设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形势,研究措施,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郭庚茂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重点,齐抓共管,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顺利推进和安全生产工作局势平稳。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孔玉芳,副省长史济春、秦玉海、张大卫、徐济超、宋璇涛、刘满仓出席会议。
  在听取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办公室情况汇报后,郭庚茂指出,目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总体形势良好,在建总干渠工程进展顺利,征地移民工作稳步推进,水源地水质保护取得成效,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发挥作用、相互配合支持,各项工作取得显著进展,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他强调,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是优化我国水资源配置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既关系到国家的长治久安和可持续发展,也关系到河南经济社会当前和长远发展,对于缓解华北地区水资源紧缺、拉动河南经济增长都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同时,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也面临压力和挑战,工作要求高,移民、征迁任务重,水质保护压力大,协调工作难度大。各级各部门务必站在全局高度,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工作使命感、紧迫感与责任感,各尽其责,同心协力,确保南水北调工程这项千秋伟业在河南顺利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放心、满意的答卷。
  郭庚茂要求,要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工作中注意把握好五个原则要求:一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推进工程建设,坚持以人为本,落实好国家政策,维护好、保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积极性;二要坚持逐级负责,既要统一领导,又要注意发挥各级党委政府做好工作的积极性;三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建设与使用、干渠与配套、建设与民生、水利与生态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发挥综合效益;四要坚持加强领导,同时也要注意体制机制创新;五要坚持严格管理,把工程质量作为生命线,健全制度,科学决策,民主管理,阳光运作,真正把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成一流工程、廉政工程、生态工程、利民工程、和谐工程。
  在听取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情况汇报后,郭庚茂对近年来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高度重视,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不能盲目乐观,对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总结经验,开拓创新,齐抓共管,严格执法,努力保持我省经济较快增长、事故持续下降的良好态势;要努力减少一般事故,尽力防止重大事故,坚决杜绝特大事故;要把抓当前与抓长远、抓硬件与抓机制、抓政府与抓企业、抓主管与抓协管等结合起来,严格事故查处,严肃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切实保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大局稳定。

  引自:《河南日报》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头版
  原文链接: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08-08/12/content_94634.htm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