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注重“六个结合”
时间:2008-08-0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注重“六个结合”

省南水北调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认真制订 “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在大讨论活动中,根据我省南水北调工作实际,注重“六个结合”,做到大讨论与各项工作两促进、两不误。

一是解放思想大讨论与实现南水北调“三个一流”目标相结合。省委、省政府对南水北调工作再三要求要“建设一流工程、提供一流服务、营造一流环境”,当好样板,增辉河南。这对我省南水北调工作提出了高的标准,赋予了重大的责任省南水北调办全体党员干部结合“三个一流”的要求认真讨论,充分认识到越是标准要求高,越是责任重大,越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靠解放思想这把金钥匙破解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二是解放思想大讨论与确保南水北调“四个安全”相结合。南水北调工程是一项举世瞩目的世纪伟业,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提出要自始至终确保“工程、水质、队伍、资金”四个安全。实现“四个安全”必须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科学发展。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省南水北调办全体党员干部将进一步树立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更加自觉地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实践,把科学发展要求贯穿到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始终,着力在工程建设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水源区水质保护、资金管理、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

三是解放思想大讨论与南水北调文明和谐建设相结合。南水北调工程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战线长,涉及面广,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在大讨论活动中,省南水北调办把如何更好地解决影响南水北调和谐工程建设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作为继续解放思想的重要目标和内容,进一步培育和谐精神,树立和谐理念,营造和谐氛围,建设和谐工程;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调处和利益协调机制,积极主动地预防和化解矛盾和纠纷,争取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现场。切实做到服从国家大局,服务河南发展,关注群众利益。

四是解放思想大讨论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要进一步加强班子结,坚持民主集中制,形成班子成员核心凝聚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根据肩负的特殊建设任务,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努力锤炼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打硬仗的建设管理队伍健全完善议事规则、工程招投标、质量安全、经济合同、财务审批、监督监察等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形成权、责、利相统一的制度体系,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实行阳光操作,规范管理,务求实效。

五是解放思想大讨论与廉政建设相结合。南水北调工程是国家重点工程,投资巨大。确保工程和干部安全,加强廉政建设尤其重要。省南水北调办要把廉政建设放在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突出位置,在建立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反腐倡廉机制的同时,加强警示教育,时刻做到警钟长鸣,使全体党员干部时刻有一种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做到两袖清风、一身正气,坚决杜绝各种形式的权钱交易、权权交易等违法违纪现象发生。

六是解放思想大讨论与治理商业贿赂相结合。省南水北调办公室把开展好治理商业贿赂工作、预防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过程中出现商业贿赂作为解放思想大讨论的一项重要任务,充分认识治理商业贿赂尤其是在招投标过程中治理商业贿赂的重要性和艰巨性,真正做到信息公开、程序合法、操作规范、结果透明,从资格预审到招标、投标、开标、决标直至最终核准,全过程严格执行招投标法律、法规及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的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和监督的体制、机制与制度,使招标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科学化,坚决杜绝商业贿赂现象发生。

(综合处、监察审计室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