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郑州潮河段调研
时间:2008-07-1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7月17日,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带领调研组冒着大雨,踏着泥泞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郑州潮河段调研,副主任刘正才参加调研。
  王树山主任一行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设计单位汇报,详细询问有关关键节点技术要求,深入了解潮河段设计方案以及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等情况。
  王树山主任在与郑州市座谈时指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是我省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提出了“建设一流工程、提供一流服务、营造一流环境”的总体要求。我省南水北调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狠抓“工程、水质、队伍、资金”安全,取得了显著成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在郑州市境内全长120多公里,通过6个口门向郑州市供水5亿多立方米,潮河段地处郑州市区附近,担负着向中牟和郑州航空港的供水任务。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对提高郑州市人民生活质量,提升郑州市城市品味,促进郑州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郑州市各级政府要坚持服从国家大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关注群众利益的原则,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建设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加强领导,引起足够重视,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大事,给予大力支持。要注重研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对省会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影响和作用,地方配套项目要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兼顾,抓住机遇,发展新兴产业,带动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考虑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按政策、原则把握好各方利益的平衡点,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工程建设的成果,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综合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