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组织干部职工到红旗渠考察学习
时间:2008-07-0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
努力把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成为一流工程

  7月2日至5日,省南水北调办组织干部职工到红旗渠考察学习,并进行业务学习培训。副主任薛显林带队考察,并在学习培训班上作重要讲话。
  这次活动实地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并通过听讲解、看史料,广大干部职工亲身感受了当年林县人民在十分艰苦的条件下,为彻底改变祖祖辈辈干旱缺水的生存状况,历经艰辛,用鲜血和生命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建设“人工天河”红旗渠的艰辛历程和战天斗地的豪迈气概,深深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所感染。并结合南水北调工作实际,就如何践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和“科学、创新、公廉、负责”的南水北调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认真弘扬红旗渠精神和南水北调精神,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踏踏实实、兢兢业业,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努力为南水北调这一千秋伟业作出积极贡献。
  这次活动还就十七大精神、人事相关政策、公文处理与写作、南水北调基本知识等进行了辅导培训,并实地参观了安阳段工程和新乡璐王坟膨胀岩(土)试验段工程。
  薛显林副主任在学习培训班上指出,南水北调办领导班子对开展干部队伍学习活动高度重视,王树山主任亲自安排部署,要求把学习活动开展得既有声有色,生动活泼,又内容丰富,取得实效,通过学习培训,真正达到进一步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机关正规化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目的。这次活动通过参观考察红旗渠、学习红旗渠精神和业务知识培训,增强了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增长了理论和业务知识,扎实、活泼、富有成效,对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迎接建设高潮,胜任本职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注重学习、注重实践、注重作风建设、注重团结、注重纪律、注重修炼,并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实践、激情与理性、权利与责任、坚持与妥协、个人与集体、改革创新与遵守原则、追求幸福与固守幸福底线、简单与复杂、控制过程与获取结果、物质利益与精神追求的关系,牢固树立改革创新、廉政为民、敬业负责和团结大局的思想,真正实现建设一流工程、锻造一流队伍和“工程、队伍、水质、资金”四个安全的总目标。(综合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