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安阳段举行抗洪抢险实战演习
时间:2008-07-04   来源:安阳段建管处   浏览量:

73日,2008年安阳市抗洪抢险实战演习在南水北调中线安阳段工程安阳河渠道倒虹吸施工现场顺利举行。安阳市四大班子领导、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领导、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等到现场观摩、指导。

此次实战演习由安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组织实施。上午9时,指挥员发布命令,安阳河堤防发生险情,危及南水北调安阳河渠道倒虹吸的施工安全。安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武警安阳支队、安阳军分区民兵抗洪抢险队、市水利局抗洪抢险技术服务队、市水利局抗洪抢险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南水北调安阳段抗洪抢险队、市卫生局医疗救助大队等共540余人迅速集结到安阳河渠道倒虹吸工程施工现场,主要演习水上救护、医疗救护、漫溢抢险、管涌抢险、决口抢险等科目。

险情就是命令,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协调指挥下,南水北调安阳段抗洪抢险队的100多人很快到达指定“作战”位置,运送防汛物资,调配大型施工机械配合堵复决口。演练过程非常逼真,各项抢险工作有条不紊全面展开,救出了被洪水围困的群众,对伤员及昏迷的落水群众进行了医疗救护,在堤顶临水侧修筑子埝以防漫溢,堵复了河道堤防决口,排除了管涌险情,圆满完成了抗洪抢险的任务。

这次实战演习的圆满成功,检验了南水北调安阳段抗洪抢险队伍的应急作战能力以及与安阳市、部队抗洪抢险队伍的整体配合、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在确保河道安全度汛的前提下,保证南水北调在建工程安全的必胜信心。

                                 (供稿:安阳段建管处  徐秋达)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