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张基尧主任一行到穿黄工地调研
时间:2008-06-2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文:王晓燕  摄影:余培松

  2008年6月24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张基尧主任、张野副主任、沈凤生总工一行考察中线穿黄工程,河南省刘满仓副省长、中线建管局石春先局长陪同考察。
  六月的穿黄工地酷暑难当,张基尧主任一行不畏炎热,先后查看了穿黄工程1:1仿真试验现场及穿黄隧洞施工现场,深入距地面四十多米深的隧洞内,仔细察看了穿黄隧洞的盾构施工情况,了解现行的管片生产情况。每到一处,张基尧都详细询问工程施工的进度、质量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现场的设计、施工、监理及建设管理人员亲切交谈,并向一线建设者表示慰问。
  参观完施工现场后,张基尧与穿黄工程参建各方代表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中,张基尧对穿黄工程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穿黄工程在全体建设者的努力下,克服了重重困难,先后解决了管片拼装问题及老管片应用问题,隧洞掘进步入正常施工阶段;1:1仿真试验也取得了一定进展。穿黄工程建设这些成绩的取得,为中线工程下一步掀起新的施工高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对穿黄工程下一步工作,张基尧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切实努力开创穿黄工程建设新局面。参建各方要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团结协作,分清职责,排除一切干扰,进一步凝聚力量,共同开创中线穿黄工程建设新局面。二是要保证质量、安全第一,稳步推进隧洞掘进施工。穿黄工程地质复杂,技术复杂,建设各方要加强安全监督,落实安全责任,做好安全预案,超前考虑盾构施工中可能遇到的不安全因素,确保实现工程建设安全可靠。三是要精心准备、提前安排、措施得当,协调解决好管片生产进度与盾构掘进的关系。四是要进一步做好1:1仿真试验。1:1仿真试验是一项技术含量高、试验周期长、试验任务明确、紧密结合实践的科研项目,为下一步衬砌施工提供设计参数,起到指导施工的重要作用。
  张基尧强调,各参建单位要规范管理,科学组织生产,合理安排施工,对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认真做好工程建设中的每一个细节,体现一流的管理水平,建设一流的精品工程,使穿黄工程成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一面旗帜。
  刘满仓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向全体建设者表示感谢和慰问。他说,穿黄工程一线建设者克服施工条件复杂、技术难度大等困难,为工程建设的顺利进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强调河南省各级政府会全力以赴、一如继往地为河南境内的南水北调工程搞好全程、优质服务,努力打造 河南境内南水北调一流施工环境,为中线工程建设做出河南人民的贡献。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有关司、河南省政府办公厅、河南省南水北调办、焦作地方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