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时间:2008-06-2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委、省政府616日上午在省人民会堂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在充分肯定我省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客观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复杂性、党和国家面临严峻挑战的基础上,徐光春书记强调全省上下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精神、坚定不移地支援灾区、坚定不移地抓好发展、坚定不移地维护稳定、坚定不移地加强领导,确保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实和河南各项任务的完成。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特别是 徐光春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南水北调办迅速召开主任办公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贯彻落实。经认真研究,结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实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南水北调办要自觉服从服务大局,努力实现“七个确保”:

一要确保安全生产。安全无小事,安全重于泰山。要从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要健全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细化方案,层层分解,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对管理不严,责任制不落实,有章不循,违章指挥,违章操作,发生责任事故的有关领导和责任人,要严肃查处,追究责任,决不姑息迁就。要牢固树立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思想,组织力量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治理行动,点面结合,突出重点,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认真检查各项安全责任制、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要迅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资金,限期完成隐患整改,确保安全生产。

二要确保安全度汛。各建管、施工、监理、设计等单位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思想,不能有丝毫麻痹和侥幸心理,坚持有灾无灾作有灾打算、大灾小灾作大灾准备,做到高度警觉、未雨绸缪、严加防范。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抗洪抢险责任制。要做实做细抢险预案,明确任务、明确方法、明确责任,增强预案有效性,使预案在实战中真正做到实在管用。要准备充足的防汛物资和装备,事前谋划,心中有数,做到关键时刻调得出、调得动,确保实战需要。要密切注意天气变化,高度关注雨情、水情和汛情发展趋势,严格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及时做好汛情信息的上传下达。

三要确保新建项目早日开工。要进一步加强协调,确保我省境内黄段和南阳膨胀土试验段早日批复。要尽早组建各建设管理段的建设管理单位,理顺建设管理体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工程批准后机构到位、人员到位、制度到位,确保工程建设依法有序实施。要尽快协调有关部门编制征地拆迁计划,促进征地拆迁工作提前进行,为施工单位提供完整的施工场地和良好的施工环境。要及早安排拟开工项目的招标设计工作,成熟一段,审批一段,择优选择实力强、信誉好、业绩优、制度严的监理和施工单位进驻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主战场。

四要确保各负其责。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利益主体很多,协调任务十分繁重,建设管理任务相当艰巨。特别是今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重点将向我省实行战略转移,河南段建设高潮即将掀起。要本着服从国家大局,服务河南发展,考虑群众利益的原则,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办公室各级干部要以身作则、践行在前、率先垂范、履行职责,并严格落实分管工作责任制,做到层层分解,任务到人。

五要确保严肃各项纪律。纪律是执行路线的保证。要严格政治纪律。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不在执行法规政策问题上讲条件、打折扣、随意变通,不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发表同上级政策、规定相违背的言论,不制造、传播小道消息,坚决反对政治上的自由主义。要严格组织纪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既自觉维护领导权威,又充分尊重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既防止和克服任何个人专断,又要在保障党内民主的基础上实行集中,反对各行其是、各自为政。要严格工作纪律,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严格按职权和程序办事,严格请示报告制度,不允许“先斩后奏”,更不允许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讲真话、报实情,不允许敷衍塞责、掩盖矛盾;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扑下身子干事情。要严格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和监督,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和社会监督,确保资金安全;把好经费审批支出关,坚持重大开支集体研究决定;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厉行节约,紧缩开支,精打细算,节俭办事,反对花钱大手大脚、做事讲究排场、生活追求奢华等不良风气,坚决杜绝不合理的行政开支。

六要确保单位稳定。灾区正在重建,奥运召开在即,稳定事关大局。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既要独立负责,也要协作配合。要相互尊敬、以诚相待,不怀嫉妒之心、不长傲气之志、不扯是非之事、不存戒备之心。要加强交流,求同存异,坚持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正确对待保留个人意见,做到互谅、互让。要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克服一团和气,反对只讲表扬,不讲批评的好人主义,反对只讲自由,不讲纪律的个人主义。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高度关注不稳定因素,善于及时发现问题,妥善处理矛盾。要广泛联系职工,了解职工疾苦,关心职工生活,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具体问题与困难。一旦发现职工产生消极情绪,要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七要确保旺盛的精力和充足的干劲。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是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事关国家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求每位党员、干部和职工都要十分珍视自己的岗位和职责,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真抓实干、无私奉献。要永葆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刻苦的精神、坚韧的毅力,任务面前勇于承担,困难面前勇于进取,矛盾面前勇于开拓,真正把精力集中到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伟大实践上来,确保把南水北调工程河南段建设成一流工程、生态工程、廉政工程、利民工程、和谐工程,以我们的实际行动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放心、满意的答卷。

          (综合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