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到我省检查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
时间:2008-06-0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6月3日至4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带领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总工沈凤生、中线建管局局长石春先等到我省检查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副主任刘正才,安阳市副市长葛爱美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冒着大雨、踏着泥泞现场查看了安阳段工程一标、三标、四标和六标工程建设和防汛准备情况。每到一处,张野副主任都认真听取汇报,详细询问各项度汛措施落实情况,并针对防汛薄弱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听取王树山主任关于我省南水北调整体工作情况和刘正才副主任关于我省南水北调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后,张野副主任指出,河南省南水北调工作形势喜人,各项工作扎实有序;防汛工作思想到位、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应予充分肯定。
  张野副主任强调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是北京举办奥运之年,北京奥运会又在汛期举办。因此,我们一定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必须精心准备,常抓不懈,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切实做好南水北调防汛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真正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增强防范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里;要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要进一步加强与地方防汛主管部门的联系、沟通,密切配合,互相联动;要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和抢险机制,切实增强实际操作可行性,加强抢险演练,不断总结经验,提高实战能力;要进一步落实防汛物料,补充到位,足额储备,保证随时调得出,用得上,确保度汛安全。
  张野副主任最后指出,河南省委、省政府对南水北调工作高度重视,省直有关部门和沿线各级党委、政府及广大人民群众大力支持,省南水北调办组织协调有力,工作非常扎实,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成效明显。目前,黄羑段工程、穿漳河工程和南阳试验段前期工作正在加紧推进,南水北调工程主战场将转移到河南境内,新的建设高潮即将到来,建设任务日益繁重。因此,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宣传群众,营造更加和谐的建设环境,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王树山主任指出,当前,河南南水北调各项工作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好形势和难得的好机遇。安阳段、新乡潞王坟试验段和穿黄工程等在建工程进展顺利,水源地保护工作稳步推进,移民试点即将启动,配套工程前期工作加紧进行,黄羑段工程有望在年内开工,“黄河北连线、黄河南布点建设”目标有望实现。对此,我们有信心在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的正确领导下,在中线局的大力支持下,抓住机遇,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扎扎实实做好我省南水北调各项工作,努力把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成为一流工程、廉政工程、生态工程、利民工程、和谐工程。(综合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