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学习红旗渠精神开创南水北调工作新局面
时间:2008-05-0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5月1日,省南水北调办组织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及各参建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到林州考察学习红旗渠精神。办公室主任王树山,副主任薛显林、庞汉英、刘正才,副巡视员蒋立等参加考察学习。在红旗渠纪念馆、在青年洞、在虎口崖,参加考察学习的所有干部职工认真聆听讲解,仔细参观学习,系统了解当年林县人民不畏艰难、战天斗地修建人造天河——红旗渠的伟大历程,深深为林县人民创造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所感动,一致表示,一定把红旗渠精神作为强大的精神动力,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投身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这一伟大事业。
  王树山主任指出,红旗渠是我国水利战线上的一面旗帜,在国内外产生了深远影响,曾被周恩来总理称为“新中国建设史上的奇迹”。在红旗渠修建过程中孕育形成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林县人民不怕困难、战天斗地、改造世界的精神风貌的集中反映,也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生动体现,更是一笔巨大的宝贵精神财富。其精神内涵包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不怕困难、不屈不挠的精神,认真负责、勇创一流的精神,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的精神,红旗渠是一座不朽的丰碑,红旗渠精神是一面永恒的旗帜,并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
  王树山主任强调,南水北调工程是一项惠及子孙后代的千年伟业,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实施的优化我国水资源配置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我省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水源地和受水区,是中线工程渠道最长、移民最多、投资最大、用水量最多、占地最多的省份,从今年开始建设重点将转移我省,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认真学习红旗渠精神,把红旗渠精神作为我省南水北调战线上的灵魂和旗帜,指导我省南水北调各项工作,积极主动,尽职尽责,克难攻坚,狠抓质量和安全,千方百计搞好工程建设,努力建设一流工程,提供一流服务,营造一流环境,让党中央、国务院满意,让省委、省政府满意,让全省人民满意。(综合处供稿) 

摄影:余培松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