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到穿黄工地调研慰问
时间:2008-04-1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4月17日,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一行到穿黄工程工地调研,慰问一线建设者。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焦作市委副书记贾春明、省移民办副主任王长春和省南水北调办有关处室、焦作市南水北调办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王树山主任在深入施工现场、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穿黄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关键性工程、标志性工程和控制性工程,工程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是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和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正确领导的结果,凝聚了日夜战斗在工程一线全体建设者的聪明才智和辛勤劳动。
  王树山主任指出,体现在穿黄工程广大建设者身上永不懈怠,顽强拼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的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灵魂。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干部职工面对挑战,克服了一个个意想不到的困难,破解了一道道技术难题,这种不屈不挠、大干快上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穿黄工程建设一线的干部职工来自全国各地,为了党和国家的事业,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抛家舍业,远离繁华,毅然加入这个伟大的集体,长年累月奋战在黄河滩边,不怕苦,不怕累,披星戴月,迎寒送暑,战天斗地,这种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2008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重点将转移至我省,一大批工程将相继开工建设,任务艰巨而繁重,我们要认真学习穿黄工程建设者勇于开拓、积极进取,默默奉献的精神,积极推进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建设顺利开展,向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树山主任强调,南水北调工程是一项千秋伟业,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实施的优化我国水资源配置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穿黄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关键性控制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建管局直接建设管理的项目,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穿黄工程的重要作用,积极主动协调各级各有关部门,上上下下,方方面面,齐心协力,全心全意为穿黄工程建设提供一流服务,营造一流环境,协助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和南水北调办中线工程建设管理局做好拾遗补缺的工作,想穿黄工程建设者之所想,急穿黄工程建设者之所急,办穿黄工程建设者之所需,与穿黄工程全体建设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千方百计,千辛万苦,目标一致地确保工程质量、进度和安全。希望穿黄工程广大建设者与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沟通,密切配合,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良好建设环境,争当中央与地方有机结合的样板。(综合处供稿)

摄影:余培松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