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王树山主任在省南水北调办全体干部会上要求
时间:2008-04-0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王树山主任在省南水北调办全体干部会上要求

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 争创一流业绩

  4月7日,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办公室主任王树山作重要讲话。副主任薛显林主持会议,副主任庞汉英、刘正才、副巡视员蒋立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王树山主任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我省南水北调工作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认识建设南水北调工程的重大战略意义,始终坚持服从国家大局、服务河南发展、关注群众利益的原则,真正把南水北调工程当成我省自己的工程,千方百计、千辛万苦把这项千载难逢的千秋伟业建设好,服务好。今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重点将转移我省境内,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高潮即将到来,我们要未雨绸缪,充分做好思想、组织和技术准备,切实把握好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重点,认真抓好安阳段工程和新乡潞王坟试验段工程建设,力争开工建设黄河北至羑河段和南阳试验段工程,努力实现黄河北段连线、黄河南段布点建设。
  王树山主任强调,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战线长、投资大、涉及面广、质量要求高。要建设一流工程,就必须在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上狠下功夫。一要在加强前期工作上狠下功夫。要对前期工作高度重视,加强前期工作质量管理,减少设计差错和疏漏,严格设计变更审查,千方百计提高设计质量;二要在严格招投标程序上狠下功夫。要坚持信息公开、程序合法、操作规范、结果透明的原则,完善机制,健全制度,加强监督,使招投标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真正把工程建设交给那些技术设备力量过硬、信誉好、信得过的专业队伍;三要在完善质量体系上狠下功夫。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建立健全质量责任制和终身追究制,真正把质量责任落实到人,坚决杜绝偷工减料、弄虚作假、以次充好的现象,真正形成处处重视质量、人人关心质量、齐心协力抓好质量的良好局面;四要在确保工程进度上狠下功夫。要制订详细的施工进度方案,增强工作的计划性和科学性,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确保工程进度;五要在严格资金管理上狠下功夫。要切实加强资金管理,严格执行会计法规,制订完善资金管理制度,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资金使用中的问题,确保资金安全;六要在加强监督检查上狠下功夫。要强化稽察,建立高素质的稽察队伍,对招投标、工程建设管理和工程质量、进度进行全面稽察,坚持经常性检查和专项稽察相结合,实施动态跟踪,要加强内部监督,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把工程建好、把资金管好、把队伍带好;七要在确保施工安全上狠下功夫。要时刻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明确责任,健全体系,完善机制,强化管理,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加大隐患治理力度,建立完善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制度,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最大限度减少伤亡事故,有力推动南水北调工程和谐建设。
  王树山主任强调指出,建设南水北调工程是一项造福子孙后代的伟大事业,全体干部职工要尽职尽责,严于律己,从严要求,勇挑重担,争创一流业绩。一要加强学习。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增长才干,提高素质;二要勤奋敬业。要认真履行职责,勤奋工作,奋发有为,对工作认真负责,要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勇于创新,创造性开展工作;三要敢于负责。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满怀激情地投身到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事业中去,工作上大胆负责,到位而不越位;四要维护团结。要以大局为重,进一步加强团结,牢固确立“一盘棋”的思想,形成人心思干、人心思进、和衷共济、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五要加强协调。既要坚持原则,注意工作方法,又要注重工作效率,协调上下,沟通左右,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六要清正廉洁。要两袖清风,一身正气,正确处理责、权、利关系,切实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构筑坚固思想防线,自觉抵制腐败现象。
  薛显林副主任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这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认真负责,扎实工作,努力实现锻造一流队伍、建设一流工程的目标。(综合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