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刘满仓副省长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调研
时间:2008-03-1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3月13至14日,副省长刘满仓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南阳市淅川县调研移民安置和水质保护。刘满仓副省长先后考察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陶岔渠首,深入香花镇张义岗村外迁移民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并考察了丹江口水库库区水质保护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张同立、副主任刘正才,省移民办副主任王长春和南阳市委书记黄兴维、副市长姚龙其陪同调研。
  刘满仓副省长在调研时指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能否顺利实施,关键在移民。淅川县是我省丹江口库区的主要淹没区,需外迁移民15万多人,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库区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真宣传贯彻国家有关南水北调移民迁安政策,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得力措施,与接收安置区一起共同做好库区移民外迁安置工作,实现迁得出、稳得住、能发展的目标。
  刘满仓副省长强调,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成败在水质。水源地各级党委、政府对水质保护工作负有重大责任,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并高度重视水质保护工作,要采取得力措施,切实做好水源地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工作,确保一库清水送北京。同时要认真做好库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积极争取国家在资金和政策方面对水源区的支持,努力开创水质保护和库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双赢的局面。(环境与移民处供稿)

刘满仓副省长考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陶岔渠首

刘满仓副省长深入香花镇张义岗村外迁移民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刘满仓副省长深入香花镇张义岗村外迁移民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刘满仓副省长考察丹江口水库库区水质保护情况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