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刘满仓副省长一行到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走访
时间:2008-03-1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3月7日,河南省副省长刘满仓一行到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走访。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张基尧接见了刘满仓副省长一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综合司司长蒋旭光、投资计划司司长刘春生、环境与移民司司长张力威、建设管理司副司长王松春,中线建管局局长石春先、副局长曹为民等参加会见。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张同立、副巡视员蒋立等陪同走访。
  张基尧主任在会见时对我省南水北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河南省委、省政府对南水北调工作高度重视,河南省南水北调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安阳段工程已全线开工建设,工作扎实有序;穿黄工程建设进展顺利;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工作正在扎实进行;水源地保护项目已开工建设;移民征地工作进展顺利,为工程建设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河南省受水区配套工程规划已经省政府批复,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张基尧主任指出,南水北调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是缓解华北地区水资源短缺局面的战略性基础设施。国务院常务会议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强化了责任,落实了措施,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到领导到位,工作到位,组织到位,坚定不移扎实做好南水北调各项工作。
  针对河南省南水北调工作,张基尧主任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组织设计部门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2007年三季度价格水平,尽快完善修订黄羑段初步设计,尽快报批,早日开工建设;二是要加强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安阳段是河南省承建的首开工程,是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的试验段,要规范管理,强化措施,提高质量,为黄羑段及河南境内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全线开工建设提供经验。三是要切实做好征地移民工作,河南省既是水源地,又是受水区,既有工程建设的繁重任务,又是移民任务最重的省份,要尽快推动丹江口移民工作,搞好试点,积累经验,移民试点方案要做深做细,一步到位,地方政府要根据试点方案,认真编制实施方案,确保移民试点工作顺利推进。四是要加强水源地和总干渠沿线水质保护,河南省委、省政府对水质保护高度重视,制订了具体措施,取得了显著成绩,要进一步加强水质保护工作,库区水源保护规划项目要加快实施进度,已经建成的项目要尽快投入使用,尽早发挥效益,总干渠沿线水质保护要在划定水源保护区的基础上,制订具体措施,真正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成为绿色长廊、生态长廊、旅游长廊。
  刘满仓副省长在会见时说,张基尧主任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既是对我们的鼓励,也是鞭策,更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动力。他表示,河南省将按照张基尧主任讲话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明确责任,扎扎实实、竭尽全力做好南水北调各项工作,为工程建设提供一流服务,积极创造条件,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步伐,营造一流的建设环境,确保实现河南境内工程建设年度目标。同时,抓紧做好配套工程前期工作,做到配套工程与主体工程建设同步推进。(综合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