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主任办公(扩大)会研究部署2008年我省南水北调工作
时间:2008-02-29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2月22日,省南水北调办召开主任办公(扩大)会,传达贯彻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08年我省南水北调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同立,副主任薛显林、庞汉英、刘正才,副巡视员蒋立及各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同立主任在传达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时说,2月19日至20日,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这是党的十七大之后我省农业和农村发展进入新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安排我省农业农村工作,大力推动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关于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我省“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省委副书记、省长李成玉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会议强调,要坚持科学发展,强化农业基础,努力开创我省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中原崛起、构建和谐中原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研究部署2008年南水北调工作时,张同立主任指出,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大作出战略部署的第一年,是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关键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重点将移到我省境内,建设任务十分繁重。总的要求是: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认真落实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稳中求进,好字优先,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以“黄河北连线、黄河南布点”建设为重点,积极推进水源地工程项目实施和受水区配套工程可研,站在新起点,拓宽新思路,实现新跨越,进一步掀起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热潮,实现“三个一流”,争当样板,增辉河南,为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贡献。
  张同立主任要求,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二要搞好南水北调总干渠安阳段、新乡试验段工程建设;三要努力实现黄河北连线建设、黄河南布点建设目标;四要以加大受水区配套工程工作力度为重点,积极推进各项前期工作;五要积极做好水源地及总干渠沿线水质保护工作;六要严格规范工作程序,做好工程项目的招标和合同管理工作;七要加强资金管理,规范资金运作行为,确保资金安全和使用效益;八要协调配合做好移民征地拆迁、文物发掘保护和基金征收工作;九要加强行政监督和稽察工作;十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建设管理国家特大型水利工程的能力。 (综合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