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委书记徐光春、省长李成玉会见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张基尧一行
时间:2008-01-2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1月25日,省委书记徐光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成玉在郑州亲切会见了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张基尧一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张野,副省长刘满仓及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主任张同立、省移民办主任李连栋等参加了会见。
  徐光春书记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张基尧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徐光春说,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是关系国家全局的一件大事,河南既是水源地又是受水区,是渠道最长、投资最大、计划用水量最大、受益最多的省份。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对缓解河南水资源严重短缺,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推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改善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可以说,南水北调工程不仅有效地解决了京津地区的饮水问题,还有效地解决了沿线群众生活和工农业用水的需要;不仅是引水工程,还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程;不仅有着巨大的经济效益,还有着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当前,南水北调河南段的各项工程正在扎实有序地进行,河南省委、省政府将会继续全力支持工程建设,按照“建成一流工程,提供一流服务,创造一流环境”的要求,力争使这一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早日得以实现,早日造福于民。
  张基尧主任对徐光春书记、李成玉省长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说,南水北调河南段的各项工程目前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当中,这得益于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得益于沿线城乡人民的积极帮助。2008年是南水北调工程的关键之年,希望河南在下一步工作当中继续给予重视和支持,统一思想认识,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尤其是做好水源地保护和移民安置工作,把南水北调这一宏伟的引水工程、生态工程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造福子孙的德政工程。
  李成玉省长指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实施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我们把这项工程当成自己的工程,倾全力建设好、服务好,创造一流的建设环境。从2008年开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重点要移到河南境内,希望早开工、多开工,尽快形成建设热潮,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各建管单位要精心组织,精心管理,努力把我省境内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成一流工程、精品工程,争当样板,增辉河南。(综合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